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万颗彩珠绣成“中国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奥运献礼!8月16日下午3时许,家住衢化花径村的吴大爷拿出彩珠绣成的“中国印”、“火炬”等,同3个客人边欣赏边看奥运比赛。

  吴大爷今年73岁,退休前是一名医生。他说,家门口举办奥运百年一遇,为了给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也是给子孙留个纪念,有了弄点小玩艺出来的想法。

  构思是去年4月出来的,5月从义乌买来彩珠后,吴大爷先将火炬、中国印等图案缝在白色薄膜上,照着图案将一颗颗彩珠缝上去后,把底稿拆掉,随后给成型的彩珠搭配好其它饰物。现在,包括“中国印”、“火炬”在内的5幅图案完工,共用去了1万多颗彩珠。“本来也想绣福娃,可绣来绣去就是绣不好。”吴大爷说,主要是颜色难配。

  5幅中的“中国印”、“火炬”大家都熟知,另有一幅“欢乐和好”,吴大爷的解释:“欢乐”指世界各族人民喜迎奥运;“和好”指体育健儿弘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来源:衢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