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六旬翁6万针手绣长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60岁的安旭伦展示他的十字绣“处女作”《万里长城》。
 
  刺绣在人们印象中似乎是女性的“专利”。然而在麦子店,一位老汉会用一幅《万里长城》告诉我们,男人,也能玩刺绣。

  这个男人名叫安旭伦,生于1949年,住在麦子店霞光里社区。近日,安先生完成了他的一幅十字绣作品《万里长城》。这幅作品长约85厘米,宽42厘米,使用了53种颜色的线,共计66468针,历时近3个月。

  安旭伦现在铁路分局文联工作。今年年初,他在外甥女的婚礼上看到一对手绣的“小人儿”,觉得很有意思,就动了玩十字绣的念头。这幅《万里长城》就是他的“处女作”,拿去装裱时,没有人相信是他的“手笔”。

  安的妻子张爱群却深信不疑。“他手巧,什么都会。”张爱群称,“石刻、书画、木工,他样样都行,电器维修更不在话下,以前家里半导体、电视机什么的坏了从没找过别人修。”

  现在,安旭伦开始筹划自己的第二幅十字绣作品。“想过绣一个大静物果篮,能用到95种颜色线的那种。”安旭伦表示,他还想绣一幅《清明上河图》,全长17米,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就怕这样绣下去眼睛受不了,但我想试试。”
来源:《新京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