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将建刺绣图片库供绣娘二度创作 以避免侵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多名苏州著名美术家、摄影家、民间艺术家近日聚集苏州刺绣之乡――高新区镇湖街道,与当地近20名刺绣艺术家探讨如何进一步促进苏州刺绣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苏州市文联介绍,目前镇湖刺绣产业的年销售额已达数亿元,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苏州数万绣娘的作品底稿绝大多数并非原创,因“知识产权”问题而引起的“侵权”官司也越来越多。

    苏州市文联、市知识产权局、市版权协会目前正在考虑联手合作,建立一个苏州绣娘都能共同使用的摄影、美术作品等的图片库,将苏州本地画家、摄影家的作品,以最优惠的价格供绣娘选用,或者通过政府“买单”、美术家、摄影家自愿奉献等多种形式,为苏州绣娘的“二度创作”提供更广阔的选用空间。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