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到“母亲手工作坊”当“绣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灾区女性实现就近居家灵活就业

  昨(17)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成都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获悉,将在央视和全国妇联举办的庆“三八”联欢晚会上,雷晓虹将代表成都灾区的绣娘,向全国妇联赠送一幅精美的蜀绣作品,以感谢全国妇联对灾区重建的关心和支持。这幅正在赶制的蜀绣作品出自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的“母亲手工作坊”。

  1月以来,每天都会有几十名妇女坐在“母亲手工作坊”,一针一线地学习蜀绣的各种技法。在成都市妇联的组织引导下,都江堰市建立“母亲手工作坊”灾区示范基地,吸纳大量的灾区女性实现就近居家灵活就业。

  地震发生后,许多曾在城市从事家政等服务的灾区妇女失去了原有的工作,安置点的妇女生活状况比较艰难。成都市妇联与劳动就业部门沟通,拓展女性就业的领域,立足社区、家庭,大力开发灵活就业岗位。通过走访调查,妇联发现,手工编绣需要耐心,而这一工种劳动强度不大,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妇女。针对此类项目,都江堰市妇联积极与四川手工制品企业联系。

  去年12月底,四川一蜀绣公司成为对灾区妇女进行培训的合作公司之一,公司把培训点设在“勤俭人家”,并命名为“母亲手工作坊”。绣娘上岗后,绣出的产品检验合格,将被公司回购。据了解,每幅绣品回购价最低的都在100元左右。

  蜀绣学习班负责人告诉记者,来学习的绣娘,年纪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20岁,通过几个月的培训,她们大都能掌握基本的针法。培训结束后,绣娘就可以坐在家里,完成一些简单的蜀绣作品,今年“五一”之后,每人每月收入将超过1000元。

  蜀绣培训班开办以来,已经接纳150多名灾区妇女,一些学员已可以独立操作完成基础刺绣。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