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九十岁老太的“绣艺人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憨态可掬的虎头鞋,色彩斑斓的绣球……走进新兴南社区居民王兰秀老人的家,这些充满艺术气息的手工艺品摆满了房间。

  王兰秀老人今年90岁,每天早上老人起床,收拾收拾屋子,就开始拿起绣针做虎头鞋、做绣球。这些活儿,她一做就是几十年,别看年纪大了,手艺可是不一般。从布料的上浆到裁剪,再到造型,颜色搭配,绣花,缝合,各个工序老人都是自己来做。“底儿一定要纳得均匀密实,活儿一定要做得细致,东西出来才耐看。”老人拿着“新鲜出炉”的虎头鞋笑着对记者说。谈起做绣球,老人更是神采奕奕,几年前,老人的一位亲戚从南方带来了几个绣球,她一看见这漂亮且富有传统意味的手工艺品,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于是,她开始和邻居一起研究绣球的做法。从此,手工做绣球也成了老人生活的一部分。

  做工精致的虎头鞋、绣球,让王兰秀成了街坊邻居间的名人。不少人都慕名来找老人学习手艺。王兰秀老人毫无保留地教授别人,同时还将做成的虎头鞋、绣球送给亲戚邻居。“老太太90岁了,手还这么巧,我们都爱找她要几双虎头鞋,留给孩子们穿,让孩子们也沾沾喜气。”社区主任李朝英说。

来源:邢台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