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幅羌绣的情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川的1岁孩子小新川,父亲在地震中遇难,随后被查出患有疝气。一贫如洗的单亲家庭,为钱所困,小新川的手术一拖再拖,深夜疼得只能依靠镇静剂入眠。消息在新闻晨报发表后,小新川终于获救了,一个一贫如洗的单亲家庭终于获救了。妈妈贾晓玲激动得说不出话,她拿出前天夜里与妹妹连夜赶制的一幅羌绣——一颗“红心”,托晨报记者将它带回上海。

  千里送羌绣,礼轻情意重。羌绣是羌族百姓最有特色的工艺品,现已列入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非物质名录六项之一,无论图案、色彩、构成还是针法上都有着千年古羌文化的积淀和羌族生活情趣与理想的表达,蕴涵浓郁的民族传统风格和地方情调。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了两位羌族妇女的对新闻晨报读者和上海人民的感激之情;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了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情景。

  一颗“红心”,三层含义:它体现了爱心的链接。来自上海、云南、广东、北京的晨报读者,给老丁发来了200多条短信、爱心电话150余个;它体现了真情的链接,一双双援助的手,伸向这对母子俩,华山医院、宏康医院、新华医院等沪上不少医院,也都给报社打来电话,表示要把小新川接来治病,所有费用全免,在我们的社会里,好人就是那么多;它体现了科技的链接,新华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王俊一天打来两次电话,说根据他多年临床经验,普通的疝气不可能很痛,他把电话号码给当地医生,以方便随时交流手术情况。

  爱心是没有地域之分的。爱心和真情把这个不幸的孩子解救了。一幅羌绣的情谊,将延绵不绝地传下去、传开来。
来源:东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