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小额信贷受益人汪建兰:锦绣生活绣出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小额信贷不需要担保,是咱们穷姐妹都能贷得起的款。这绣花鞋的生意是小额信贷帮我做起来的,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新华乡新坪村 汪建兰

  汪建兰是六枝新华乡新坪村一个普通的中年妇女。她家里孩子多,负担重,而全家仅有的2亩贫瘠的黄土地几乎难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更别提供孩子读书了。虽说她做得一手好针线活,但由于需要照顾孩子,无法出门打工赚钱,而在家门口做小生意又没有本钱,所以一直过着贫苦的日子。

  在一次与信贷员的谈话中,汪建兰头一回接触到小额信贷这个概念,点燃了她改变命运的希望。了解了贷款品种、程序和规定之后,她经过慎重考虑,和本村其他几户组成了一个联保小组,并于今年4月贷得第一笔2000元的贷款,很快就去购买了各种布料,回家加工起绣花鞋,每逢赶场天都拿到集市上卖,往往供不应求。现在,她白天干农活,晚上做鞋子,一个月要卖30双,一个月除去成本和还款外还余100元,这样一年下来就能净赚1200元。这不只解决了全家的温饱问题,自家孩子也能和别家的一样上学读书了。

  从吃了上顿没下顿,到过年能杀年猪,一家人不再为生计发愁了。每逢还款时,汪建兰都忍不住要说:“小额信贷不需要担保,是咱们穷姐妹都能贷得起的款。这绣花鞋的生意是小额信贷帮我做起来的,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