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珠绣绣出致富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张冬梅,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和众多农家女一样,初中毕业后,加入南下淘金的行列,到江阴纺织厂打工。几年来,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一颗美丽善良的心,找到了稳定、称心的工作,组织了幸福的家庭。然而,浓浓的家乡情结,还不富裕的家乡父老,农闲时无事可做的妇女姐妹,使她的心无法平静,回乡创业的想法开始萌芽。于是,在厂休时,到处打听看有没有适合家乡的致富项目。1998年2月,经人介绍她来到江阴珠绣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打工。一开始她并不了解珠绣是怎么回事,只发现他们那里的工人可以在工厂作业,也可以把原材料带回家加工,也不耽误农活,可谓轻松赚大钱。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本领。经过两个月时间学习,她终于熟练地掌握珠绣手工艺品的各项操作要点。 

    1998年底,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着珠绣手工制品和两名技术人员回到家乡。先从亲戚、领导动员起,让他们到家中学习珠绣加工。珠绣是属于手工作业的一种工艺,在绘有图案的面布上,把线串起的不同的塑料珠或塑料片按图案要求,用钩针连接起来即可。不论男女老幼,一般人一小时就能学会,就能操作。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有人认为比较难,她就难搞起了义务培训班,亲自示范、讲解,很快妇女们就掌握了珠绣这门技术。她搞珠绣加工的消息传遍了三庄四邻,一下子周边几个村里的富余劳动力都被吸引过来,从事加的人员高达300多人。 

    然而好景不长,由于简单图案的珠绣市场行情猛跌,加之较复杂的珠绣手工制作的价格和简单珠绣手工制作的价格相差不大。导致加工人员由340多人减少到40多人,当时张冬梅和公司已经签订合同,该怎么办,真是一筹莫展。她想到了组织,想到了妇联娘家,在镇、村各级领导和妇联的帮助下,又吸引了不少人来学习珠绣加工,使其顺利度过了难关。 

    经过这一难关,她深深感受到家乡创业环境的宽松、政府的政策优惠、以及家乡人民的热情,使她下定决心要扩大经营规模。2003年,她和公司签订了两年的扩大经营合同。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2005年,她创办的珠绣加工业稳步发展。目前,除了本镇,她还在附近的侍岭、保安、关庙设点,从事珠绣加工总人数达400余人,其中仅大庄村就超过100人。他们利用闲空加工,人均月收入最少也在400元以上,就连六七十岁的老奶奶、老大爷串珠子每天也能挣7-8元钱。为此,有很多父老乡亲对她说:谢谢你,是你给我们带来了致富的好门路。 

    是的,一个仅有初中文化的农家妇女,凭着一股闯劲、一份创业激情、一腔对家乡的深情,用自己的胆识和智慧,带领家乡父老姐妹走上创业之路,用小小珠绣,谱写出欢乐的致富之歌。

来源:江苏妇女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