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视野)布艺堆绣 社区学员展成果 [视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社区学校是一个旨在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培养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情趣的一个社区大课堂。近日,上海的徐家汇社区举办了一场社区学校学员成果展示活动,@来自社区学校的数百位学员拿出各类优秀的学习作品,在所有的展品中,一种叫做布艺堆绣的作品最为奇妙,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这些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的工艺美术品,就是由布艺班学员制作的布艺堆绣画,布艺堆绣是我国古代流传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它起源于唐朝,用各种绫罗绸缎及各种棉布、丝线、绣线等堆贴、刺绣而成。
(堆绣工艺老师:这个是布艺画 我们是用一种特定的凤尾纱 它是色彩有深浅过渡的 而且是没有浆过的色泽的布 根据我们(设计)的图案 根据光感 根据画面给它组贴成的一种画)
此外,同场展出的串珠、毛线编织、丝网花、绒绣等工艺作品。社区学员们觉得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彼此相识,切磋技艺,既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又丰富了生活。
(社区学员 觉得很充实的 我已经退休很多年了 现在跟老师学学 这样做做 那样做做 应该很开心的)

来源:《媒体大搜索》编辑报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