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哈萨克小伙与34名妇女同台竞绣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7日下午,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广场举行哈萨克传统刺绣图案临摹比赛,在参赛的35名选手中,竟有一名小伙子与34名妇女同台竞技,格外显眼。

      这位特殊的选手是来自木垒的哈萨克小伙努尔别克。据该县有关人士介绍,在哈萨克民族中,男孩子学习刺绣十分少见,而努尔别克的手工艺刺绣已在多次大赛中获奖,是该地区小有名气“绣郎”。

      据了解,努尔别克的母亲一直从事刺绣手工艺,因为三个孩子都是男儿,她对自己的手工艺无法传承,伤透了脑筋。后来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也开始学习只有女人才从事的手工活。努尔别克从14岁开始学习刺绣,在母亲的指导下,经过6年的历练,他终于成为一名专业的手工艺刺绣能手。


     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刺绣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已形成自己独有的刺绣风格。

来源:新疆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