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内蒙女子北京毕业拜师学汉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文化馆汉绣工作室,75岁的汉绣传人任本荣,正式收27岁的哈斯其木格为徒。


     哈斯其木格来自内蒙古,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法专业。她的丈夫是武汉人,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她一同来到武汉工作。去年底,辞职后的她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任本荣,对汉绣产生浓厚兴趣,表达了学习汉绣的想法。


     汉绣于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任本荣是目前唯一精通汉绣的老艺人,要求拜师学艺者众多,但几乎无人能长期坚持下来。对于哈斯其木格的想法,任老起初不置可否,没想到她每天往返乘车3个小时,从东西湖的家中赶到汉绣工作室学习,风雨无阻,还写出不少心得体会。经过长时间观察,任老认为哈斯其木格真正热爱汉绣,决定把汉绣技艺倾囊相授。


     由于汉绣对艺人的文学、美术功底要求很高,江汉区文化馆特地请来三位老师,教哈斯其木格学习美术和绘画。“她的气质和形象都很好,而且非常有悟性,希望通过她的传承,让汉绣文化发扬光大。”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龚泽生说。

来源:长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