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两条腿走路” 贵南藏绣为农牧区妇女创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贵南县坚持藏绣和歌舞经济“两条腿走路”模式,从资金、厂房、培训、设备、项目等方面大力扶持藏绣产业发展,使很多农牧民妇女走上了致富路。

   贵南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成立了藏绣开发领导小组,组建了藏绣协会、藏绣研发中心等中介机构,汇集全县艺人集中研发产品,实现了藏绣从农牧户零散加工自用向集中、规模、市场、效益化的转变。积极引导,竭力扶持产业发展。在宣传引导农牧民妇女加入集中加工、销售的同时,一次性给藏绣研发中心拨付前期费用10万元,解决办公、研发场所和展厅13间260平方米。目前,政府投资125万元,已建成集技能培训、设计、配线、生产、装裱、展览、办公、住宿等功能齐全的综合性藏绣文化产业园,占地15亩,其中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可实现200多名员工集中生产。结合“阳光工程”、“乡土人才技术能手”等项目,采取集中和分期分批培训的办法,累计培训妇女艺人500多人,壮大了刺绣队伍,创新了内容题材图案,解决了民间刺绣艺人断层的问题,开创了一条独具贵南风格“品牌”的刺绣工艺品路子。积极吸收和借鉴苏绣、热贡艺术等国内刺绣艺技,因势利导创新传统工艺,突出地方民族特色,注重生产工艺品,使藏绣内容更加丰富新颖,产品质量、速度、品位、包装都有了新的提高。扩大经营,全力打造藏绣品牌。以藏绣协会和藏绣研发中心为龙头,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组织全县藏绣艺人从事藏绣产品生产、营销。近三年来,实现产值200余万元,解决分散和集中就业400余人,为城镇下岗待业人员就业、农牧区剩余劳动力进城转移安置和增加妇女收入提供了就业保障。

来源:祁连山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