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60人绣成巨型双面湘绣 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面由60个从1岁到60岁的人参与,共绣十万针完成的巨型双面湘绣《五星红旗》6日在湖南长沙沙坪绣乡绣成。

  双面湘绣《五星红旗》长为2.14米、高为1.4米,由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湘籍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与59位从1岁到60岁的三代湘绣人集体缀制,寓意祝福祖国60大寿。由于是在红色绣面上绣金色的五角星,这种深色上绣浅色的绣法要求金色线绣得格外精细紧密,难度极大。绣工们满含对祖国的深情历时一个月,绣针达到10万缕,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

  江再红表示,《五星红旗》湖南湘绣业献给伟大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的礼物,国庆期间在北京参加全国工艺美献礼大展后,将永久性珍藏在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

来源:中新网湖南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