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常州工艺美术精品馆:乱针绣留青竹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常州工艺美术精品馆

    8月28号,位于淹城文化街的常州工艺美术精品馆正式开张营业。

    常州工艺美术精品馆由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办,由乱针绣创始人杨守玉教授亲自传授乱针绣技艺。乱针绣打破了传统“密接其针,排比其线”的平面框架。将画理与绣理几何,以针代笔,以线代色,用纵横交叉的线条组织来表演各类物体的光色透视效果。无数不同方向,不同长短,不同粗细,不同色彩的线条的自由奔放,灵活多变的堆砌重叠,让人看到“乱”中迸发活力。“乱”中显示动感。

    留青竹刻是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的传统工艺品之一。留青竹刻是在竹子青面极薄的一层青筠上进行镌刻的工艺技术。竹刻艺人在这层竹筠上巧施全留、多留、少留与不留的记忆,使作品呈现出层次明暗浓淡,翻转掩映,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又因竹皮为黄色,竹肌为红色,年深月久,竹肌颜色渐成紫红色,犹如初熟之樱桃、抛光之琥珀,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

    麦秆画是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新创作的工艺美术品。麦秆画原材料取之于广大农村的麦秆,通过特殊的前道工艺技术处理,使之麦秆平整、白净、亮丽。再经工艺师的艺术构思,通过剪、切、刻、烙、贴等工序,从而使每一幅作品惟妙惟肖、生动活泼、高雅富贵,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给人以文静、淡雅、清秀古朴、生动、华丽的艺术享受。

来源:武进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