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海南“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3日,“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成功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
        9月29日至10月2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海南省申报的“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标志着我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谭力在表彰会上指出,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黎锦和黎族文化、黎苗文化、我们海南的地方文化都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一定要把它和产业结合起来,能推向市场我们推向市场、能够形成产业我们形成产业,我们会通过各种手段把它形成为不仅是我们的一个文化标志,也是我们海南本土、我们870万人民致富的一个重要方面。这对于我们下一步来抓好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海南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