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三年绣一幅“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历经三载穿针引线,驻马店市民韩女士以手工刺绣的方式绣出“清明上河图”全景。“坚持3年,做出这么细致的针线活儿,不容易呀!”该图展出时,赢得刺绣爱好者一片赞叹。近日,在驻马店市置地公园草坪上,当韩女士将长22米、宽0.7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展现在市民面前时,人们惊叹不已。

据韩女士介绍,她在电力系统工作,以前闲暇时朋友叫着出去不是打牌就是吃饭。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朋友绣的十字绣很漂亮,决定绣出一幅“大画”。2007年春节过后,韩女士买来针线和一幅“清明上河图”的图纸,跟着朋友开始学十字绣,一绣就是3年。“用断绣花针100多根,大拇指和食指捏针都磨出老茧了,用掉各种线30多公斤。”2009年年底,她把绣完的14幅“清明上河图”的拼片组在一起,一幅完整的“清明上河图”就展现在眼前。
来源:博宝艺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