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苍南退休女教师400万针绣成《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陈玉婵和她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苍南县矾山镇小学退休女教师陈玉婵经过近两年努力,运用十字绣法,以400万针刺绣成大幅《清明上河图》。这幅作品于3月1日完工。

  陈玉婵今年57岁,从小爱好绣花。她退休后,与十字绣结下不解之缘,无师自通。两年前,陈玉婵花去1200元,买来23幅北宋画家张择端名作《清明上河图》的刺绣拼图小样,然后依照图画的模样开始刺绣工程。

  据了解,陈玉婵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共用20个月时间完成。整幅作品长2米,宽1米,共使用了36种彩线。着手刺绣这幅作品以来,陈玉婵每天平均要刺绣8至10小时,有时会绣到深夜,她笑言“不觉累,反而越绣越精神”。

  笔者看到,这幅刺绣作品绣工精细,构图逼真鲜活。完工后,有人愿意高价买下这幅作品,被陈玉婵谢绝:“就把它摆放在家里,请乡亲们过来观赏。”

来源:浙江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