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无锡非遗"泥人"和"锡绣"工艺大师收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无锡非遗“接力”传出了“第二棒”:继2007年首批招收的9名学员学成“出师”之后,惠山泥人工艺大师再次面向社会开门收徒。此次,加入这场文化传承接力赛的,还有无锡精微绣项目,两个项目各招收5名学艺艺徒。

  惠山泥人、锡绣分别于2006年、2008年,先后入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近年来,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无锡民间瑰宝形成多元传承格局,迎来弘扬、发展的春天。为传承保护泥人艺术,解决传承接班人问题,无锡市于2007年制定了《无锡惠山泥人传承扶持办法》,筹措传承扶持资金近40万元,委托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组织王木东、喻湘涟、柳成荫、王南仙、李仁荣、王国栋等六名泥人工艺大师带徒授艺。经过公开招聘,大师面试后确定的9名学员,通过三年来潜心学艺,目前已成为具有独立创作能力的新一代艺术人才,政府扶持惠山泥人传承的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今年,无锡市加大了非遗项目的传承力度,继续组织实施惠山泥人的传承扶持,与此同时,锡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也实行带徒授艺。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作为管理单位,自3月15日起接受社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8日,报名地点为无锡市锡惠路26号惠山泥人厂内。考虑到地方特色的沿袭和长期传承关系,学艺对象限于在本地域人员中选择。

来源:无锡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