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制猫头鞋年收入万余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梁山县梁山镇吕崖口村返乡育龄妇女萧如花,绣制猫头鞋,在集市上摆摊买,成为抢手货,年收入万余元。

    萧如花的奶奶年轻时因生活困难,学会绣制猫头鞋,以养家糊口。传到她母亲后就中断了。前年,萧如花返乡后,一时不知干什么好。她忽然想起猫头鞋来,猫头鞋美观诱人,儿童穿着舒适,目前很难买到,销路肯定行。传统工艺不能失传,干!她认真向母亲请教,加上自己的创造,通过精心绣制,色彩鲜艳、惹人喜爱的猫头鞋便制作成功。在集市上,笔者见她摊子前围满了人,几个中年妇女拿着猫头鞋给孩子试穿。猫头鞋卖完后,笔者和她聊了起来。她高兴地说:“绣制猫头鞋是业余的,不耽误种地,还养着几只羊。”她捋了一下头发,又说:“有几个姐妹们想跟我学这手艺,我答应她们了,免费教她们,谁富了都好,致富路上要齐步走啊!”她格格地笑了起来。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