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游客观看苏州绣女姚勤芳绣制“让世界充满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博苏州馆开馆 向世界演绎苏州文化“双面绣”
游客观看苏州绣女姚勤芳绣制“让世界充满爱”。

中新网苏州5月6日电(李克祥)在吴侬软语演唱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声中,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苏州馆今天开馆。以“古城保护与更新”为主题的苏州馆内,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似交融,向世界演绎出一幅苏州文化“双面绣”。

记者走进苏州馆一楼看到,翠竹、假山、古井展现出苏式庭院风情;电梯门贴上了桃花坞木刻年画“一团和气”,宛如园林内的小门;8米长的动态《姑苏繁华图》,将古代苏州的繁华场景,转换为现代苏州的全新盛景。

走到一座“石拱桥”,旁边是一幅高达7米的大型水墨画,淡水彩色调勾勒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沿着石桥拾阶而上,仿佛漫游在江南水城。石桥走到顶,是苏州馆的二楼,走廊内陈设着苏绣大师任嘒閒绣制的《童年》、《凝视》等经典之作。

由“疯狂导演”宁浩执导的世博苏州官方电影,正在苏州馆内开播。电影在墙上和地上同时投映,上面春雨绵绵,下面行人打伞,通过墙幕与地幕的配合,展现出浓郁的水城气氛。影片中使用大量低空航拍镜头,全景式演绎了苏州的文化气质和风采。

在二楼的明式家具技艺展示区,国家级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唯一传承人许建平介绍说,明式家具是中国家具的巅峰之作,线条简洁优美,贴合人体生理曲线。苏州是明式家具的发源地、设计制作中心,他去英国交流时,发现英国学者将“明式家具”直接写成“苏式家具”,对此,他感到非常自豪。

在游客的观看下,姚勤芳专注的绣制着一幅苏绣“让世界充满爱”,绣面由少女与和平鸽组成。赵明珠女士在旁边介绍,这幅苏绣的原画由一位奥地利画家所作,之前绣制的第一幅“让世界充满爱”,已于2006年由联合国妇女组织收藏。

为了在世博苏州馆内向世界介绍苏州,美丽的苏州女儿关昕从美国返回苏州,并冲出重围,如愿来到这里。她说,以前在国外读书,只能通过一些图片粗略的介绍苏州,现在来到苏州馆,可以向国内外游客全面介绍苏州文化,这是她的愿望。

透过二楼的“姑苏人家”花窗,相邻的威尼斯展厅全貌尽收眼底。设计人员刘寅说,苏州展厅不算大,通过建两层,将面积放大到480多平方米,内部空间挖尽了,就打打隔壁邻居的主意,这是苏州园林最有名的“借景手法”。

据悉,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一个创新,全球共有55个城市入选,苏州是唯一一个国内地级城市。苏州馆馆长管爱琴表示,游客走到这里,一眼便可以感受到这里是苏州馆,很多游客看过后,都表示希望亲自去苏州游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