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松江区特别在程十发艺术馆举办了一场顾绣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松江区特别在程十发艺术馆举办了一场顾绣展,展品多以宋元名家代表作为摹本,由近代多位顾绣艺术家精心制作,其中30多件珍品还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这幅作品临摹的是南宋画家的《蘋婆山鸟图》,作者细致的针法将叶子上的蛀斑都一一表现了出来,充分展现了原画的生动趣味。而这幅临摹元代画家高从义的《崇岗独眺图》,则将画绣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

  【采访:顾绣绣娘 沈丽莉:它的背景是墨染的,真正意义上达到了画绣结合的程度】

  【采访:参观者:看起来非常自然的,所以我们既能感受到作品的魅力又能感受到绣品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顾绣精品展从今天开始持续到8月28日结束,端午节期间也将照常免费开放,市民可乘坐地铁九号线换乘公交线路前往观展。

来源:上海广播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