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深圳“潮”女孩有个绣娘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马尾辫、运动鞋,一身阳光装扮的深圳女孩励琳喜欢旅游、玩“户外”、听音乐……,大学里她学的是国际贸易,毕业后在深圳经营过一家公司,然而一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爱”上刺绣后她便一头扎进苏州绣娘堆里,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绣娘专业“进修”。近日,在镇湖朱寿珍刺绣工作室,“潮”女孩开始了第二个年头的刺绣课程学习。而当一个“职业”绣娘,将刺绣专卖连锁店开到国外则早就写进了她的职业规划里。

    深圳“潮”女孩有个绣娘梦

    镇湖绣品街388号,朱寿珍刺绣艺术馆内,励琳正在棚架前穿针引线。今年38岁的励琳从小在上海长大,高中时回到深圳。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在几家企业打工,随后便和朋友一起开办了一家公司。在励琳的嘴里,在每一项经历前都会加上一个“玩”字。 2008年春天,她去青岛旅游,在那里租房一住就是半年,那年冬天,当她辗转来到北京时,正巧碰上首届中国顶级刺绣艺术展在北京老文化部展览,第一次接触到苏州刺绣大师朱寿珍的作品,便着迷了。之后她便开始关注起苏州的刺绣来,而几乎花了半年的时间,她收集了大量苏州刺绣的资料,并比较了众多苏州刺绣大师,最终决定投身朱寿珍“门下”学艺,而且一学就是三年。

    刺绣“大师”朱寿珍破格收徒

    朱寿珍是高新区镇湖刺绣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

    朱寿珍门下并不缺少学徒,而且大多为“熟练工”,像励琳这样从零开始的学徒却是第一个。朱寿珍告诉记者,除了被女孩的勇气和真诚打动外,她更心动的是女孩的理念。“励琳来自大都市,又有高学历,刺绣对于她来说更是一门艺术。所以朱寿珍对这个学徒特别“偏心”——可以让她一边听音乐一边刺绣,每天不用固定刺绣的时间等。

    首幅“处女作”价值6000元

    励琳告诉记者,在深圳她有许多做生意的同学和朋友,起初听说她在苏州学刺绣,大家都不理解,而当她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去时,大家才投来了惊叹的眼光。第一学年的毕业作品”合家欢“以6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朋友。励琳告诉记者,她还特别增设了一个附加条件,就是购买者必须把作品挂在办公室醒目处。“这个朋友是做生意的,来往朋友特别多,希望用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更多的人来关注苏州的刺绣艺术。 ”

来源:姑苏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