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海南州农牧民绣传统藏绣成增收的拿手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海新闻网讯 栩栩如生的藏獒,充满着灵气的藏羚羊,藏族背水姑娘……这些图案精美、色彩艳丽、做工精细的刺绣作品出自海南藏族妇女的巧手。通过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培训,她们每月稳拿15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工资。这是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校企联办”模式的一个缩影。

  据该校万么仁青校长介绍,2006年学校结合本地区实际和农牧民群众学习技能的需要,采取学校和企业联合办学的模式,与海南州五彩藏绣技术开发和培训公司合作,聘请专业老师和民间艺人,在学校开设了三年制藏绣中专班。在藏绣班的教室里,藏族妇女们正专心地飞针走线。来自贵南县的学员卓玛,从小酷爱刺绣,从母亲那里学到一些刺绣的基础,后经人介绍,她报名来到“藏绣”班,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已经熟练掌握了刺绣技巧。她对记者说:“在我们贵南沙沟乡郭仁多村很多人从小就会藏绣,刺绣过程中最难绣的是动物,还有人物的面部,尤其是眼睛,一针绣不好,整个作品就有可能报废。”

  为传承、保护、发展好藏绣这朵古老的艺术奇葩,学校采用形式多样的办学方式积极吸纳各地学员,并将优秀学员聘任为教师,其余输送到联合办学的企业安排就业,藏绣作品也由企业负责外销,学员们根据学习年限的不同,可以拿到15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月薪。藏绣培训在弘扬民族文化艺术的同时已逐步成为农牧民群众“文化增收”的有效手段。

来源:西海农民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