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件苏绣要用一二百种颜色 苏绣作品开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起,近百幅精美的苏绣作品在工艺美术大楼二楼展出。其中《浔阳遗韵》就是照着陈逸飞的作品所作的,是这次苏绣展上的非卖品,市民可前去欣赏。

  在苏绣展现场就可以感受到,这一针针,这一线线,千万条彩线轻盈穿,绣出了苏绣这种中国独有的绚烂。记者了解到,苏绣居中国四大名绣之首,是中国传统刺绣门类中的顶尖。苏绣的历史悠久,建于五代北宋时期的苏州瑞光塔和虎丘塔都曾出土过苏绣经袱,在针法上已能运用平抢铺针和施针,这是目前发现最早的苏绣实物。 

  记者发现,苏绣作品的寓意大多符合祥和喜庆等意义,比如牡丹、仙鹤等,真正应了“山水能分远近之趣,楼阁具现深邃之体,人物能有瞻眺生动之情,花鸟能报绰约亲昵之态”的特点。苏绣的仿画绣、写真绣,其逼真的艺术效果是名满天下的,展出的《白玉兰》等都直接体现了这一特点。苏绣是以精细见长的,它的线色达到千种以上,每种颜色从浅到深有十多种之分,一件作品有时用了多达一二百种颜色。越是当高科技可以为我们生产一切商品的时候,手工刺绣的艺术和经济价值也越发凸显。

  无论是长2米高1米的牡丹花大地屏,还是山水花鸟图案的时尚隔断屏风,或者是小插屏摆件,在此次苏绣展上都能找到,而且花样繁多,价格也从千元左右,到数万元不等。需要提醒的是,工艺美术大楼位于北京东路31号,想了解情况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57711574。

来源:新华报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