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酒店女员工耗时16个月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风徐徐、阳光和煦,北宋都城汴京城人声鼎沸……宋朝名家张择端将这一幕描绘成为传世经典的“清明上河图”画面,如今被南昌一酒店员工邬女士制作成一幅6米多长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耗时16个月方才完工。

邬女士和她的作品

局部细节一

局部细节二

  邬女士介绍,她下班后一般就呆在家里,也没什么其他爱好。2009年开始接触十字绣,当时还有些同事也喜欢绣十字绣。当她独立完成了一幅小型十字绣后,便决定来一次大胆的尝试,购买了一整套可以制作6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的材料,欲挑战自己的极限。

  她依稀记得,这幅十字绣开始绣的日子大约是在2009年9月,此后她每天下班回家,将家务事打理完后便开始刺绣,每天刺绣的时间大约都有八九个小时,如果整天休息的话,刺绣的时间更是长达13个小时左右,即便如此,她在去年12月底才完工,历时16个月。

  “因为楼房、人物特别多,绣起来也很考验耐心。”邬女士表示,整幅作品用到72种颜色的绣线,连最普通的一棵树都要用6种颜色。但最难的还是绣人物,因为绣人物要先用相应的颜色绣好方格,再用黑线勾边,一个人物高不过2厘米,但要看到上衣、裤子、鞋子的轮廓,一点错都不能有。为了绣出这幅十字绣,钢针都用断了几十根。邬女士说,接下来她将把十字绣装裱,以免损坏。邬女士则表示,若是有人想要收藏的话,她也可以转让。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