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楼门文化”添彩社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的义仓小区内,楼道内的墙壁上挂满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作品,普通的楼道如今成了小区居民驻足的文化园地。

  以楼幢为单位,居民将自己创作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及健康、法律等知识制作成宣传牌,并根据个人爱好相对相同的原则,分别悬挂在相应的楼门口,称之为“书法楼门”、“绘画楼门”、“崇尚科学楼门”等。 “楼门文化”,使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艺术的熏陶、学习新知识,也使住户们逐渐从陌生走向熟悉,邻里关系更和睦,社区更和谐。

 “书法楼门”内,很多书法写得不错。居民蔡老先生告诉笔者,以前他们这些书法爱好者很少有机会将自己的作品展出,开展“楼门文化”活动后,他们这些书法爱好者不用孤芳自赏了。 “绘画楼门”里,每层楼道两边都悬挂了一幅幅精彩的绘画作品,如《美丽的太空》、《虾》、《鲤鱼嬉戏荷间》等,它们有的来自于幼儿园的小朋友的画笔,有的出自于老者之手。住在该栋楼的王奶奶出生于重庆,今年已经87岁了,但老人家的绝活仍没丢。别人是绘画,王奶奶是绣画,她绣的画也挂上了楼门,很是醒目。而“崇尚科学楼门”内的居民则主要从事科学教育工作,因此,哪家要是有相关问题需要找人帮忙或者咨询,只要按照楼门上的“招牌”,就能找到相应的“专家”免费指导。到快过年时,居民可以按照自己对楼道内书法作品的爱好,找到作者索求两副对子,张贴在自家门上。居民们说,在楼道内悬挂艺术作品,既是修身养性的表现,也是向行家交流和讨教的一种方式。

  “楼门文化”自创设以来,义仓社区每年都要组织开展一次“楼道书画艺术展”,将居民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评比表彰活动,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感受、参与、热爱“楼门文化”,让良好的社区环境感染每个人,把浓浓的文化气息传递到每个家庭。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