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嘉宾为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揭牌。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会长贺卡介绍各种新开发的民间织绣产品。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织绣等民间工艺品的开发和推向市场,将带动广西更多妇女致富。

  织绣工艺是我国传统工艺中的一枝奇葩。为了传承保护好广西各民族的织绣工艺技术,使民族文化保护和当地经济发展得到和谐统一,通过织锦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和带动旅游产业,3月22日上午,自治区有关部门在南宁举行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从此分散在全区各地的民间艺人终于有了一个“家”。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将通过这个“家”来整合行业资源,传承发展广西织绣产业,有效地进行产、学、研、展和有序的市场推广营销手段,并通过民间艺人的传、帮、带,一起创业致富,以发展织绣产业的模式来推动广西织绣行业的快速有序发展。

  今年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在文化建设立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四位一体战略布局中颁布的一部重要法律,并将于6月1日起施行。新成立的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率先以一家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身体力行做好非遗法规定的 “三项制度”之一的传承与传播制度的相关工作,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赞赏。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是一个拥有一批热爱织绣文化事业、有一定理论水平、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来自民间的民间艺人为主,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区性的社会群众团体。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目前有会员55名,都是来自全区民族民间织绣工艺师和织绣从业人员,会员中有从事民族文化工作的研究员、民间工艺大师、织锦行业从业人员等,会员均是织绣行业的佼佼者和爱好者。如其中拥有中国织锦工艺大师、第二代壮族织锦工艺传承人谭湘光及第三代传承人黄爱群,“中华巧女”、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传承人黄肖琴,侗族刺绣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甜,广西侗族刺绣工艺大师韦应先,民间织锦艺人、靖西壮锦厂厂长李村灵等一批“巾帼英雄”作为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的中坚力量和业务骨干。

  据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会长贺卡介绍,该研究会今后将围绕进一步提升广西织绣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又好又快地整合织绣行业资源和带动广西织绣规模化发展为目标,组织力量对广西织绣在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状况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研究、传承、发展和创新广西织锦刺绣工艺技术,组织、聚集我区织绣工艺人才,通过有效的产、学、研、展和市场营销手段,发挥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的引领作用,提高广西织绣发展核心竞争力,为振兴和发展广西民族民间织绣打造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平台,带动全区尤其是老、少、边、山、穷地区的妇女通过织绣解决就业、创业、劳动致富。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很多时髦女孩也喜欢上了壮锦织绣这门手艺。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工艺大师在介绍绣球等传统织绣的制作细节。

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成立 将带动全区更多妇女致富

很多年轻女孩在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的工作室里询问关于织绣的各种问题。

来源:广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