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空山鸟语》以100万卖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23日,西安朱雀收藏俱乐部内,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苏绣《空山鸟语》以100万成交价被收藏家张先生买走。

对能够将这幅苏绣收于囊中,张先生显得喜不自胜:“这绣品构图精妙,工艺精湛,又出自于娇古苏绣名师之手,我预测三年后还有两倍的升值空间。”

而对于卖家李先生来说,能够以100万的价格出售《空山鸟语》也非常激动。

“这幅绣品是我5年前用5万元收购的,原本打算能卖出50万就心满意足了,100万的成交价确实出乎意料。”李先生说。

《空山鸟语》天价成交在收藏界内引发强烈反响,当地媒体纷纷予以特别关注。其实,这只是苏绣投资收藏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人们投资理财意识的觉醒,苏绣日渐受到人们重视。在收藏界,早有“软黄金”之称,“藏金不如藏绣”早已成为收藏家的共识。

专家指出,收藏苏绣和投资黄金虽然都是理财的重要途径,但两者有着本质区别。首先黄金价格会随着国际市场波动而浮动,任何政治事件都有可能引发价格剧烈波动,风险较大且不可控,而苏绣因为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不可复制性,时间越长越值钱。其次,苏绣除了升值潜力巨大外还具有较强的艺术价值,既可以放入收藏室,也可以用于家居装饰,投资和鉴赏兼得,而黄金则只能放进保险柜。第三,苏绣收藏属于文化事业,是相对高端的收藏,也是收藏者本身文化修养的体现,而黄金则只要有钱都可以收藏,在两者之间如何取舍也反映了收藏者的修养和品味。

“对黄金收藏来说,无论是生肖纪念金还是世博金,都会受到通货膨胀、季节因素、发行量、回购渠道以及纪念意义附加值的降低等等诸多外因影响,苏绣则从来不会,时间越长,稀缺性越突出,价值越高。”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刘文先生说。
 

来源:中国河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