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娘刺绣国画登上“神舟九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6日,“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并于昨天下午与天宫一号成功完成首次载人交会对接。在对接的那一刻,苏州镇湖绣娘陈红英显得格外兴奋,因为此时她的一幅刺绣作品就在“神九”飞船上。

    记者了解到,这幅苏绣作品是陈红英根据著名画家刘奎龄的一幅双鹿图创作而成。“当得知作品有机会登上神舟九号时,心里真的非常激动。”陈红英是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擅长绣制人物、动物、山水,其作品《金丝猴》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据她介绍,“神九”发射前,全国共有一百多幅艺术作品竞争“飞天”的名额,因此在初次选送作品时,她挑出了自己最拿手的山水和动物题材刺绣作品各一幅寄到北京,而这幅双鹿图因为针法难度最高、绣制时间最长,当时还尚未完工。

    两幅作品选其一,陈红英可谓做足了准备。不料作品寄出后没多久,她却被告知由于“神九”飞船内的空间有限,这两幅刺绣作品已经装裱,无法折叠或卷起来存放,因此将无缘“神九”。得知这个消息后,陈红英并没有放弃,她和工作室里的绣娘们加班加点,将另一幅双鹿图赶制了出来。这一次,陈红英吸取之前的经验,直接将未经装裱的刺绣作品直接寄到了北京,并最终通过了专家们的评审,顺利登上了“神九”。“现在我一抬头,就能想到自己的作品正在太空里遨游,这是多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陈红英说,为了让双鹿图更加栩栩如生,在创作时她采用了乱针绣、平针绣等多种针法,并运用了数百种颜色的丝线,使得动物线条更加和顺自然。而待“神九”回归大地后,陈红英的这幅刺绣作品也将回到它的家乡镇湖。

来源:姑苏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