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成都安靖蜀绣文化艺术节开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2012第二届成都安靖蜀绣文化艺术节在安靖镇蜀绣公园开幕,10位对蜀绣作出杰出贡献的女性被评为 “成都市十佳绣娘”,安靖镇也正式被确定为成都蜀绣产业核心发展区。开幕式上还宣布,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的天府蜀绣文化产业园将于9月底动工开建。
这个绣娘不简单戒指上能绣花
    今年42岁的张传蓉,是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选出来的“十佳绣娘”之一。
    张传蓉是土生土长的郫县人,出生在团结镇宝华村,受勤劳手巧的母亲影响,幼时起她便爱上了针线活。1989年高中毕业后,张传蓉凭借娴熟的绣工,端上了蜀绣的饭碗。“不过,那时候蜀绣还不如现在这么有影响力,2004年后才算不错。”张传蓉介绍,2004年,她利用帮人做蜀绣产品10余年的经验,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加工坊,目前已解决50余人的就业问题,年收入10万元。“蜀锦、蜀绣我都做,但是做得最多的还是绣戒指花、项链花!”张传蓉口中的戒指花、项链花,实际上就是在直径不到1毫米的戒指或项链上绣牡丹、百合或者客户的名字。因精湛的技艺,2006年,她的作品受到了时任香港特区最高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高度评价,2009年,她又在中央电视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节目中亮相。
郫县将建蜀绣园区预计年产值20亿
    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郫县计划投资41.2亿元,建设占地1400亩的天府蜀绣文化创意产业园。
    郫县是蜀绣发源地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2008年,郫县制定了弘扬民族文化、发展蜀绣产业的战略,在蜀绣人才培养、载体建设、蜀绣应用开发、市场培育开发等方面,已初步建成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产业发展、研发生产和劳动就业培训的产业基地。天府蜀绣文化创意产业园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
    目前,占地1400余亩、集蜀绣研发、培训、生产、展示、交流、交易为一体的天府蜀绣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完成设计工作,9月底便进场动工建设。2015年完工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来源:天府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