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深圳市品星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退伍创业的传奇故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退伍转业不甘平庸辞职南下打工
陈学生,男,1970年8月出生于江西省余干县古埠镇古山村陈家组的一户普通农家。1989年3月,怀揣参军梦想的陈学生踏上了开往湖北的列车,成为了湖北武警三支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将近三年的时光,凭着过硬的素质和勤学苦练的精神,陈学生当上了班长,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磨砺了意志。1992年初,退伍转业的陈学生被分配到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建设总公司上饶汽车大修厂做机修工。
1995年6月,不甘平庸的陈学生辞去了上饶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广州黄埔彩虹开发公司当了一名保安。在最初的一个星期里,陈学生结合该公司的现状,写了一份5页纸的有关该公司发展的建议报告并直接送给了该公司董事长。一星期后,董事长直接把他从保安员提拔为保安队长,工资也从每月650元增加到1300元。在该公司干了一个多月后,陈学生再次出去找工作。

从普通打工仔到技术权威的蝶变

当年9月初,陈学生来到田岛(中国)刺绣机械公司做技术员,当初工资只有750元/月。在同期进入该公司的9个人中,陈学生的学历是最低的,经过6个月的学习培训,他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该公司的考试,留在了该公司深圳刺绣机技术中心工作,工资也涨到了6000元/月。
凭着在汽修厂琢磨出的调汽车后桥差速器齿轮间隙的独特技术并经过改进,陈学生把该技术引入到电脑刺绣机剪线刀的检测中来,工作效率提高了20倍,达到国际领先并引发了田岛公司的技术变革,申请了9项技术专利。凭着陈学生的不断努力和技术创新,该公司生产的国产电脑刺绣机逐步缩小了与国际先进产品的差距。
通过近3年的技术磨炼,日趋成熟的陈学生的技术水准达到了当时全国顶级,虽然田岛公司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中面临裁员,但公司董事长对陈学生说,只要公司还留一个人,你就可以留下来。
2001年,陈学生由技术工程师转为销售工程师。在接触市场的过程中,由于自身对产品技术了如指掌,陈学生的业务总是在全公司中遥遥领先。通过跑市场,陈学生开始调研国内市场需求,他深刻体会到国内刺绣机与日本本土生产的刺绣机的差距。通过不断研究,陈学生感觉自己有能力提升国产刺绣机技术水平。

从高级技术人员到自主创业的转变

2003年10月,通过多年的积累,掌握了先进技术和一定资金的陈学生辞去了田岛公司的工作,在深圳租了厂房,招聘了一批技术人员,买来浙江生产的刺绣机进行升级改造,使产品更符合广大客户的需要,质量可与进口机相媲美,性能可达进口机的90%,但价格只有进口机的三分之一。因此,陈学生生产的刺绣机产品迅速打开了在深圳、东莞、中山和佛山等地市场,并在珠三角各城市建立了产品售后维修服务网络。
2006年8月,陈学生开始创建深圳市品星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完全自主生产电脑刺绣机,并拥有了自主品牌——禾丰。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不少公司都面临裁员的窘境,但陈学生的品星机械有限公司却顶住了压力,于2009年自主研发了一款6针86头拼接式电脑绣花机,改写了中国电脑绣花机由依赖国外技术到自主研发生产的历史。该款机型在当年上海国际缝纫制造设备展上引起了极大轰动,也引发了国内业界对“禾丰”品牌的关注。
随着江浙沪鲁等地刺绣行业技术的不断升级,陈学生的品星公司生产的拥有国内领先技术的禾丰牌电脑刺绣机得到了广泛认可,产品市场重心开始由珠三角向长三角转移。
2009年,陈学生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EMBA研修班学习。在清华大学学习结束后,陈学生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卓越领导者高级课程研修班学习。通过系统学习,陈学生在企业管理、企业发展方向、产品研发导向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企业的未来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审时度势投资家乡续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家乡江西余干的投资环境在不断优化,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不断完善,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越来越浓。经过慎重考虑,陈学生决定逐步把设在深圳的生产基地迁回家乡,借助家乡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以及离江浙沪鲁产品市场更近,离宝钢、武钢等钢材原料更近的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
2010年2月,陈学生的深圳市品星机械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正式签约,在余干工业园区黄金埠电力特色基地建设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电脑绣花机企业——江西禾丰电子机械有限公司。2011年6月28日,江西禾丰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竣工投产,标志着陈学生的事业正逐步向家乡转移。
如今,凭着先进的技术性能和价格优势,禾丰牌电脑绣花机70%的产品销往长三角和山东,部分产品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美国、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土耳其、阿联酋、沙特、伊朗、伊拉克、埃及等东南亚、美洲及中东30多个国家。我们相信,禾丰电子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陈青平)

 

来源:乐绣网网友‘hefeng110’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