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石狮出口服装逆势上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可谓是出口服装企业屡经磨砺的一年。但是在这一困难重重的一年里,石狮的服装出口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的佳绩,服装出口占据全市整个报检出境商品的50.3%%,并在全省外贸出口和市场拓展取得“两个第一”的可喜佳绩,其外经贸总量在泉州各县市区排名第二位。   

  从报检情况看,石狮服装出口批次和货值分别比增68%%以上和12.3%%。尤为不易的是,以服装出口为主的全市自营出口达到28000万元,同比增长28%%,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拓展国外市场力度增强,广交会展位居全省第一

  2005年,服装出口市场可谓“风大浪急”!欧美等发达国家频频设限、我国对部分出口纺织征收关税、人民币汇率调整、原材料涨价、对部分出口纺织品实行配额许可等等,面对重重新生的难题,石狮出口型服装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导和鼓励下,坦然面对、积极应对,千方百计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争拿更多的一手订单,增大“终端效益”,向“大客户”要利润。

  广交会是国内企业拓展国外市场的重要平台,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在广交会的展位已居全省第一,至今石狮拥有广交会馆内摊位77个,其中一楼品牌摊位27个。此外,参加同期举行的锦汉馆外馆服装面料展,另有摊位120多个,显示出强大的产业实力和不断增强的开拓意识。据了解,石狮参加广交会由1999年一家企业一个摊位,到目前拥有100多家企业,馆内外摊位近200个,七年分别增加了100%%和200%%。广交会给石狮服装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促进出口增长,今年春秋两季广交会我市有71个展位,新增服装特装展位有5家企业21个展位。另外组织企业参加锦汉馆展位124个,成交意向达1.5亿美元,比增11.3%%。更多的服装出口企业改变过去被动接单,单纯加工方式,拿到了更多的、赚头更大的第一手订单,促进外贸自营出口。

  出口服装品质提高,靠“货色打天下”意识增强

  值得提起的是,去年石狮出口服装的品质有较大提高。从出口报检情况看,去年该处报检出口服装8289批,所检出的不合格批次和货值分别为0.31%%和0.12%%,均比去年有所降低,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石狮出口服装企业水平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

  要在“门槛”不断增高的国际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必须要有“过硬的品质”和“独特文化含量”,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经过去年的国际市场风雨后,石狮不少出口服装已经意识到这点:以中小型为主的石狮服装出口,若不尽快扩大品牌服装出口、提高了附加值,还将会面临更大的新的困境。基于这一认识,不少出口型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及时吸收各类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拉开架式要在更急的风浪中搏一搏,要在国际商海中游得更远。据记者了解,2005有27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增资扩产,增资总额达5亿多元人民币,其中增资上亿元的企业达3个之多。不少企业也投入足够资金或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或更换先进设备、提高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努力以更多较高档次和附加值的服装叩开国外市场大门。另有不少出口服装企业从管理上要效益,有200多家纺服企业新聘了从总经理、营销总监到车间主任的各类人才,还有10来家企业在国外设立办事处和分公司。

来源:中华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