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威海企业提高工资和福利待遇等措施解决用工难(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相关链接:我市外来工月平均工资700到1500元

  来自市劳动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2005年我市工人的工资待遇整体每月提高200-300元。目前,根据行业不同,外来工月平均工资水平基本在700-1500元之间。在许多企业,招工已经不再难。市劳动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统计数字,但我市企业今年的招工情况比去年明显改善。

  评论:善待工人就是善待企业的未来

  
当不少企业还在为“招工难”而头疼时,金猴集团、艺达集团以及本报20日报道过的文登荣福纺织服饰公司等企业,却通过提高工人的工资福利待遇、向工人提供培训和升迁机会等途径较好地破解了用工瓶颈。

  为“招工难”而头疼的企业大都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招工办法,有些甚至远赴其他省市“抢人”,但效果仍然不理想。究其原因,既有工资待遇方面的差距,也有工作条件方面的问题。很多人认为,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在宿舍、车间、餐厅之间往返;条件比较容易满足——只要吃住不愁,按时拿到工资即可。其实,工人们也有自己的人格尊严,也有自己的评价标准。工资待遇、生活条件、老板对待他们的态度等等,都是工人们的评价内容。是亲如一家,还是傲慢无礼;是真诚守信,还是欺瞒坑骗,工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老板们忙于生产经营时,工人们已经为企业、为老板打出了“分数”。

  “分数”低的,工人们会进行负面的“广而告之”。如此一来,不但老工人可能另谋出路,新工人也会望而却步。“分数”高的,工人们自然会赞誉有加,将自己的舒心和满意传递到亲朋好友、乡亲邻里中间。这样的口碑最具说服力,因此出现老工人带回新工人、企业不再为招工难而发愁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有时“分数”高的企业即使条件差一点,工人们也会心甘情愿留下。就拿文登荣福纺织服饰公司的情况来说,因突然增加了100多人,宿舍一时安排不下,可新来的工人纷纷表示,只要能留下来,两个人睡一张床,他们也愿意。归根结底,是因为该公司的老板“与工人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亲”,对工人的工资“一分不少,一刻不拖”,从而赢得了老工人的信赖,吸引了新工人的目光。

  有些企业不去着力塑造自身的用工形象,不通过日常的生产生活去赢得人心,将招工当成一个孤立的事情去对待,如此必然会使招工工作陷入被动。企业是用工主体,如果企业的用工机制不完善,待遇不提高,环境不融洽,在工人中没有一个好口碑,那么,就很难招到工人,招来了也很难留下。

  据有关部门分析,今后三年,我市企业每年的用工缺口都在5万人以上。面对这一巨大的缺口,要破解“招工难”的问题,企业的经营者应该先从自己身上做好文章,因为善待工人本身就是善待企业的未来。

 

来源:威海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