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石狮六企业34亿做大服企航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统计获悉,今年来我市加快纺织服装产业的提升和发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全力打造纺织服装这一“航空母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目前又有6家规模企业总投资近34亿元参与其中。

  这6家规模企业分别是: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22.4亿元年产60万吨的PTA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致高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纺织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万联超纤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汇龙化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化纤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鹏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及投资2亿元的某纺织公司项目。另悉,我市发展纺织服装业呈现四个趋势:一是发展化纤及化纤原料等上游产品,如PTA项目;二是提高纺织及面料档次,如汇龙公司化纤生产项目生产的高档织物面料;三是增加功能性面料,如万联超纤公司生产的医用无纺布;四是发展成衣终端产品项目,如鹏程公司生产的服装。

  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载体建设,按照高起点规则、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引资、加快纺织服装“三园”———石湖工业园(纺织园区)、灵秀服装创业园、宝盖服饰工业园)的规划开发建设。实施重点企业扶持战略,对扩大生产规模或新上项目需要用地优先支持,对列为争创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当年协调银行授予信贷资金,协调电力、自来水等部门给予优惠、优先服务。实行市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对企业生产发展中需协调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实行专案处理;对重点企业需向政府部门办理有关手续的,由企业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跟踪配合,做好服务工作。

  过去人们常说:“船小好调头”,因而在闽南地区出现相关企业“星星多月亮少”的现象。而现在,面对全球经济发展日趋一体化,纺织服装的国际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等现状,相关企业只有“造大船出远洋”才能抗御风浪,才能打到“大鱼”。市委市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高瞻远瞩决策,相关企业借势发力投巨资,全力实现这一利国利民的决策目标,相信定能在国际市场中打回来“大鱼”!(记者吴启辉 孔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