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企业如何开拓日本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是中国规模巨大,发展稳定的纺织服装实销市场。据海关统计,2005年,中国对日出口纺织品服装达175.21亿美元,同比增长5.6%。据日本财务省的贸易统计,2005年日本从世界各地进口服装总量达到35.58005亿件,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其中,原产于中国的服装占日本进口服装总件数的91.7%,实现了稳中有升。日本进口中国服装的总量连续两年突破30亿件。日本经济的复苏,特别是日本业界奉行“差别化”战略以及营销方式的调整,将为中国企业扩大对日出口,寻求深度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的服装企业进入日本市场主要有三个途径:

    第一,销售给进口商/零售商。直接出口对进入日本市场的企业来说是最容易也最普遍的策略。

    第二,中国的供应商可以在日本设立分厂(子公司),只是费用非常昂贵,但是这样做可以控制品牌的形象,仓储,管理,定价,市场推广策略,知识产权及时装趋势。

    第三,中国的企业可以对外出售品牌的特许经营权。这是进入市场最便宜的途径,而且可以使当地经营根据市场的品位和尺寸对设计、价格和产量做出及时的修改。

    由于日本纺织品服装市场潜力很大,且没有配额限制。在日本的服装市场上,已经形成"中国人做,日本人穿"的局面。所以日本于2003年4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普惠制,包括床上用品等三种共六个税号的中国产品被取消了普惠资格。在日本新的普惠制中,日方制定了低标准的普惠制停止实施措施,即"来自某受惠国的进口超过进口总量的50%和10亿日元即可取消普惠资格"、"由于普惠产品进口急剧增加而导致国内产业受损,进而采取普惠制紧急停止措施",而且在反倾销、保障措施等国际通行贸易保护措施中,进口国对其进口数量的时间考核范围均为3年,日方此次也缩短为2年。可以肯定,纺织服装等传统对日出口产品会受到影响。

    同时中国的服装企业在进入日本市场后确实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颜色,尺寸和数量出错。日本公司投诉最多的就是外国供应商送错了货,还不给通知。他们发现颜色,尺寸出错,数量短码。

    ——送货延迟。在日本,零售商早在二月初就开始卖春天的商品,在七月就开始对夏季的产品降价处理。他们从七月底八月初就开始销售秋冬服装,在来年的二月初就廉价处理上一季度的服装。因此,延迟交货就意味着进口商失去了销售机会,从而不能销售这批产品。

    ——改变设计。如果对设计进行不断修改,日本客户不会信任这样的供应商,因为日本的进口商会失去零售商的信任。

    ——日本消费者的投诉。1)洗涤时脱色,2)洗涤时颜色染到其它服装上,3)几次洗涤后完全脱色,4)在干衣机内缩水。这些投诉都是起因于洗涤和护理标签的错误。

    ——日本零售商对供应商的投诉。 1) 产品的蓬乱和撕裂, 2) 尺寸不符, 3) 产品的破损, 4) 针织服装的缩水和延长 5) 变形, 6) 纽扣和拉链不牢, 7) 缝线走得不好,接缝差. 日本的消费者不会购买这样的劣质产品。

    如何避免和解决上述问题,成为目前中国服装企业开拓和挖掘日本市场的首要任务。而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检测、检验、鉴定和认证机构,是最早获得中国国家CMA认可的外资检测机构,针对目前中国的服装企业由于受到欧美等国的配额限制的影响而转向日本和国内市场的需求,SGS作为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并协同日本纺织检查协会在中国地区组成了一个完善的检测和验货的服务网络,同时拥有多名日本的纺织技术专家和国内纺织界的知名博士,从投产到成品、从检测到验货SGS都将基于日本的法律法规、JIS标准和日本客户标准给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