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3530印染厂将建成中西部最大的功能性服装面料生产基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在陕西省咸阳市采访时获悉,咸阳3530印染厂紧紧依托军内外科研院所,不断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形成了高新功能面料、军用面料、外贸产品三足鼎立的产品结构,已成为国内军用迷彩产品的发源地和国内外颇具知名度的多功能面料生产企业。厂长向诗国介绍,“十一五”期间,3530厂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在棉、化纤及高性能纤维、阻燃纤维、导电纤维兼容一体的染整新、特、精加工领域不断发展,把企业建成中西部最大的功能性服装面料生产研发基地,以满足军内外和国内外市场需求。

  咸阳3530印染厂始建于1965年,原是总后勤部的一家企业,于1998年在军队印染企业第一家通过了ISO9002:1994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大中型印染企业,先后被陕西省评为“清洁生产示范企业”、“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双文明先进单位”,被原中国纺织总会评为“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为了保证产品创新,给国内外用户提供高精尖的多功能服装面料,企业把抓好设备的填平补齐,不断适应功能性整理的需要作为首要任务。为充分发挥印染后整理的作用,近年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加大印染设备改造力度,先后引进溢流机、180前处理机、轧染机、丝光机、超级预缩机和蒸呢机等高档印染设备,完善了军港呢系列生产线和180轧染生产线,为功能性面料的研制开发和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十一五”期间,企业还准备再引进德国门富士定型机、荷兰12套色圆网印花机等部分高档印染设备,再形成一条宽幅和特宽幅多功能面料生产线,以满足新、特多功能面料的研发和大批量生产。

  加大和军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企业先后和总后装备研究所联合研制开发出四代迷彩布,被军方誉为我国“迷彩布发源地”。同时还生产出“军港呢”、“军港绸”等功能性军服面料及涤麻系列产品,在军内受到欢迎。他们和总后建工研究所合作,在国内首家研制开发出“涤纶防水帐篷布”系列产品,现已装备到全军使用,成为企业的一个拳头产品。他们和纺织科研所合作开发的防“非典”服、“导电”服,和西安工程大学开发的芳纶阻燃面料都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受到用户的青睐。

  加大自我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满足国内外对多功能面料的需求。根据国外军方的需求,企业先后自主研制开发出了丰富多彩的防红外多功能系列军服面料。这种面料具有防红外、防水、抗绉、抗菌和抗静电等多种功能,由于生产难度很大,目前国内能够生产这类面料的企业很少,而3530厂已出口到立陶宛、捷克、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等国家,在外方军品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们还克服印染加工难度大等困难,通过优选工艺、优选染化料,自行开发生产出锦棉系列产品。这种产品具有防水拒油、防撕裂、强度耐磨和柔软等功能,极大地提升了产品档次,增强了企业产品的竞争能力。同时,企业还对现有的色花布产品在功能上下足功夫,根据军队行业服装、外贸服装的要求,增加了涂层、防水、阻燃、抗静电、防霉、防皱、吸湿排汗的性能,使功能性产品在企业的比重逐渐上升,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把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做为企业永恒的宗旨。为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他们要求员工“讲态度不讲难度,讲行动不讲借口,讲结果不讲理由”,并抓住指标完成质量、实物质量、包装运输质量、售后服务质量和长期稳定质量五大环节,实行了“主任工程师跟单制”,使每个产品都有专人负责,落实了工序质量和产品交货期。他们还实行“订单管理”,要求超指标的等级品不能入库,要分析原因,分清责任,严加考核。同时在生产车间还实行“万米工资制”,以一等品计价,把质量和工资挂钩,以质量高低决定工资收入。

  加大民品和外贸市场开发力度。根据“以军品为主体,以外贸和市场加工为两翼”的经营思路,不断适应市场变化,企业对市场部进行全方位的调整,改变了业务人员过去单打独斗的工作方式,按区片划分,成立办事处,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和传帮带作用。同时,企业还走出去参加各类展会,仅去年10月在广交会上,就一次拿到了80万米外贸订单。今年上半年,企业又和陕西纺织协会、陕西服装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了“陕西高新功能性纺织服装产业高层论坛”,向诗国厂长在会上介绍了企业开发功能性面料的情况,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纺织服装企业的一致好评,极大地提高了3530厂在业界的知名度。今年公司一手外贸订单又突破90万米,产品远销十余个国家,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