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红豆Hodo:从诞生到周岁(2)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渠  道

  终端建设是Hodo品牌建设的重点。Hodo产品以商场、专卖店等销售渠道相结合,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Hodo品牌已经进入省级城市的二级商场,地级市的一级商场。作为重要品牌终端形象的推介,Hodo男装已经进入21个大型商场,如上海的新世界、南京中央、北京的城乡、天津的劝业场等。Hodo女装已经进入北京SOGO、沈阳百盛等。

  终端的建设是一个方面,对终端的维护和管理才是长期的工作。红豆集团对Hodo的加盟商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规范化的管理。培训包括多个方面,如公司介绍、品牌文化、产品介绍、店铺陈列、店务管理、装修与道具的维护等等。以卖场陈列为例,就包括货品摆放基本原则、宣传品陈列要求、店铺卫生要求、货品陈列色彩基础、常用陈列方法、橱窗陈列基本要求等等。在培训的同时,管理也相应跟上。每季公司提供产品陈列与出样方案,以QQ或E-MAIL形式提供给店铺;各店铺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划分陈列区,按公司方案陈列出样;每周四上午12点之前将店铺各陈列区实景照片以QQ或E-MAIL形式发到公司;公司每月在所有店铺中实行陈列评比,对陈列出色的店铺予以推广和奖励;不规范并且销售业绩不佳的店铺给予一定的处罚。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指导、管理,使加盟商加深对卖场陈列的理解,提高他们对购物环境的打造能力,给顾客更好的购物体验。

  除了对产品陈列的管理外,对店务管理(包括考勤制度、卫生条例、礼仪要求、工作交接、货品安全、例会交流等日常工作)也以《店员手册》的形式,发放到加盟商手中,将日常的店务管理形成一套统一的标准,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的运作便于加盟商进行日常管理。

  报表管理也是终端管理的一个亮点,其中包括销售信息反馈表、销售日报表、月盘点表、调拨单、VIP顾客登记表等。除了上文提到的每天填写、每周提交的销售信息反馈表外,记录日常销售数据的销售日报表,要求各店每天上午十一点之前将前一天的日报传真到公司,如未形成销售应电话或短信通知公司营销部。每月底,将日报的公司联原件寄回公司,以便对账。作为店铺与公司核对货品和账目的依据的月盘点表则要求各店铺按商场要求的日期进行盘点,并将月盘点表于每月5号前寄到公司。通过以日、周、月为时间单位的报表提交,将销售信息详尽细致地反馈到公司,便于公司根据一线的市场信息进行及时地调整,并做好以后的销售计划。

  促  销

  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凝结在品牌上的企业精华,优秀的品牌是具有良好文化底蕴的品牌,这个文化底蕴应该是民族传统文化。只有民族传统文化才能赋予一个品牌最强劲的生命力。所以红豆在努力提高品牌技术含量、设计含量的同时,充分挖掘“红豆”这个民族品牌的文化内涵,致力打造“七夕红豆相思节——中国情人节”,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不断提升红豆品牌文化的影响力,以实现把红豆打造成中国第一文化品牌的目标。

  2006年7月31日,是“七夕、端午”等传统节日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第一个七夕节,红豆集团与江苏卫视联手各大媒体举办了城市直播连线的七夕狂欢盛况——《爱的盛典》,而作为直播组成部分,于当晚八时播出的大型狂欢晚会把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推向最高潮。

  红豆集团计划通过不懈努力把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打造成中国第一情感文化节庆品牌。为了保护文化遗产,激发人们对民族优秀情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红豆集团在2001年起,自觉连续五年打造七夕红豆·情人节,得到了包括贺敬之、柯岩、冯骥才、余光中等名人及广大国人的支持,余光中称红豆的做法是“用红豆抵抗玫瑰”。红豆还呼吁将七夕节搬上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让全球都来过一下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情人节。今年是红豆打造七夕——中国情人节的第六年,红豆集团与江苏卫视展开全面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因此在活动的深度、广度是都有很大提升,从而推动中国情感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中国人的情感质量,服务中国人的情感生活,进而打造中国第一情感文化节庆品牌。活动有四大项目,分别是“唱情”:《红豆·绝对唱响》、“论情”:《文化论坛》、“征情”:《信物、最佳爱情故事、短信大征选》和“情会”:《七夕爱的盛典》,从6月10日——中国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正式启动,综观这四大项目,以情为主线,观众参与性、互动性强,贴近现实生活。以南京、昆明、武汉、西安、哈尔滨及网络的浩荡海选,寻找出唱情歌最绝配的一对,该活动持续到10月份,通过全国海选,共选出60强参加下一轮角逐,而报名参加者达数十万人;爱情信物、最佳爱情故事、爱情短信大征选的参与性更加广泛,据不完全统计,共有数百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而这三大征集活动在七夕晚会上颁奖,爱情和相思的化身——“红豆”众望所归,成为情人节的最佳爱情信物;而文化论坛通过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银河、叶舒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田青、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上海大学教授刘达临、台湾著名专栏作家陈文茜、南京大学教授周晓虹、周安华、东南大学教授陶思炎、文化学者刘索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韩国文化人类学会会长金光亿、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西原和久等众多著名专家、学者探讨“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的文化背景和内涵,从多种角度探讨中国人的爱情观、婚姻观等等。整个活动紧紧围绕倡导和打造“七夕红豆·东方情人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的现代爱情观,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陈慧琳、童安格、孙楠、孙俪等明星大腕的加盟使《七夕·爱的盛典》晚会更加璀璨夺目。据权威调查显示,《七夕·爱的盛典》晚会收视率创下新高。全国很多省市,像浙江、湖北、云南、北京、上海等地许多年轻人都过起了中国情人节,一些人还把七夕节当成相亲节,无锡还别出心裁地组织了“七夕游红豆,情系爱心树活动”,而网上关于情人节的活动更是数不胜数。

  值得一提的是红豆集团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的《红豆·绝对唱响》。《红豆·绝对唱响》是针对年轻人的全国范围的大型电视选秀活动,旨在评选出新一代男女流行歌曲对唱偶像组合。以“天生不是一对,情歌唱出绝配”为活动口号,在南京、武汉、西安、昆明、哈尔滨五大城市进行海选,并以网络报名为补充,辐射全国,在南京进行决赛。通过历时四个月的海选——复赛——决赛三轮30场的残酷竞争,赚足了人们的眼球。红豆集团通过参赛选手的各地路演,并配合很多有创意的促销活动,在全国收到了很好的事件营销和整合营销的效果,有力带动了Hodo产品的销售。2006年度Hodo品牌利润比2005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以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为例,随着策划方案的推进,南京苏宁银河、苏宁环球的红豆专厅,七天假期比同年五一期间销售额翻了三番多。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