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织品企业期待“稳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尽快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让纺织品企业获得相对稳定的贸易环境,要比“如何解决”更为重要

  随着商务部对出口欧盟的10类纺织品进行主动配额,中欧之间的纺织品贸易争端暂时偃旗息鼓,告一段落。但是,中国政府与中国纺织品的另一个重要出口市场美国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截止7月12日),中国纺织品出口美国的前景依旧不甚明朗。根据《中国企业家》杂志近期一项针对中国纺织品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对于纺织品企业而言,获得一个相对稳定的贸易环境,比讨论如何解决贸易争端更为重要。 

  不稳定的环境:中国纺织品企业的最大危害
   
  对于中国纺织品企业而言,“不稳定的环境”是目前影响其发展的最大因素,这个“环境”既包括国内的政策环境,也包括国际贸易环境。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在所有可能对中国纺织品企业造成危害的项目中,不稳定的国内政策环境以及国际贸易环境分别名列榜首和榜眼,根据加权计算,危害指数分别高达4.43和4.30,介于危害非常大和危害比较大之间。对于纺织品企业而言,不稳定的国内政策环境和国际贸易环境不仅让其生产具有不确定性,影响企业经营,还将令企业无法及时调整未来战略,进而影响企业未来发展。

  在纺织品企业看来,“主动配额”目前对纺织品企业来说危害最小,危害指数仅为3.28。根据中国和欧盟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盟委员会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通过主动配额,5500家中国的纺织品企业已经获得出口欧盟的配额。此外,加征出口关税也是纺织品企业可以接受的限制出口的措施之一,在纺织品企业看来,其对企业的危害程度也较小,危害指数仅为3.45。但无论中国政府未来将如何解决与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在纺织品领域的贸易争端,对于纺织品企业而言,尽快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似乎比如何解决更为关键。

  美国市场更重要
   
  欧盟以及美国市场在中国纺织品贸易出口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中国纺织服装对外贸易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出口美国和欧盟的纺织服装占到全部出口的30%,此次调查的结果同样印证了这一点。分别有高达72.50%和62.50%的被调查企业承认,欧盟和美国是其最主要的产品出口市场,而且有近八成接受调查的纺织品企业承认,美国以及此前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对本企业影响严重。

  随着中欧《备忘录》的签订,中欧在纺织品贸易问题上最终达成一致,避免了贸易战的爆发。现在,更多的纺织品企业已经将目光聚焦在中美有关纺织品贸易的谈判上。对于中国的纺织品企业而言,美国市场在未来更具重要性。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60%的被调查企业认为未来3-5年美国市场将是其最主要的产品市场,而欧盟作为中国纺织品产品市场的重要性已经下降到了第二位。
   
  如果中美谈判失败,中国的纺织企业将如何应对?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被调查企业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开拓新市场,比率高达55.88%。在被调查纺织品企业看来,俄罗斯及周边地区将是其未来比较关注的产品市场,有40%的被调查企业将在未来3-5年重点开拓这一区域市场。

来源:客户价值链管理世界

来源:客户价值链管理世界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