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扬州出口企业如何应对“国家出口退税新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1日起,2831项出口商品将采用新的出口退税。出口退税新政对扬州出口企业会产生多大影响,应该如何应对?记者就此采访了扬州国税局、外经贸局等。

  “这次出口退税的调整面非常大,几乎对扬州所有的出口企业都有影响,且对部分企业影响还比较大。”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综合科吴小虎科长介绍,这次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主要为缓解日益扩大的贸易顺差,我市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化工产业,这部分产品取消了出口退税;其次是机电产品,以前国家一直鼓励机电产品出口,这次出口退税税率从11%降到9%;此外,箱包、服装、玩具等产业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按照新的出口退税税率,箱包、服装和玩具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原来的13%下调至11%,这些产业在扬州具有较大规模,出口退税率的下降意味着利润的下降。此外,新税率规定,对分段船舶和非机动船舶取消出口退税,这对我市部分造船企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塑料产品退税率的下降,也可能对我市的牙刷产品出口产生一定影响。吴科长分析,此次税率的调整,有可能会促进我市出口制造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近几年不是第一次。那么,扬州出口企业如何应对?扬州外经贸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企业可以从四方面来应对:首先调整销售区域,适度缩小外销扩大内销阵地;其次更新生产技术设备,完善企业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利润;再次,企业应注重品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国际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最后,还要调整目前产品结构,开发环保节能高效新产品,减少资源性原料性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争取进入国家扶持的产品目录。

来源:扬州晚报

来源:扬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