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七匹狼欲推动服装制造“变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推动制造水平提升,七匹狼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七匹狼股份)计划在3-4年时间内,推行一个旨在让全国200多家贴牌企业共同参与的新ERP系统(企业资源管理系统)。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匹狼制造)获知的最新消息。该新系统首个试点将选在七匹狼制造。

  试点七匹狼茄克制造

  “这个系统一旦运行成功,即使是千里之外的外包厂商,他们的原料何时进仓,何时上流水线,半成品进行到什么程度,我们都能随时了解。”对于新ERP系统,七匹狼制造生产厂长徐晓忠如此描述。

  据他介绍,新系统设想源于去年引进的智能吊挂系统启发。在智能吊挂系统中,每件衣服都有一个衣架和独立的读码器,运行到那个工序都可以很快知道。“股份公司决定由制造公司在茄克生产中先行试点,时机成熟后再向全国推广。”徐晓忠说,目前七匹狼制造与七匹狼股份属于两家独立核算的公司。从地位上说,七匹狼制造和其他“贴牌”企业一样。

  为更好辅助新系统研发,去年七匹狼制造公司专门前往广东一家企业考察。“这家服装企业专门为国际品牌贴牌生产,他们的ERP系统已渗透到整个生产流程,并与国外的客户联网,这对我们启发很大。”徐晓忠说,去年七匹狼制造也开始为欧洲部分知名品牌代工。

  据了解,七匹狼股份今年准备联合一家国外软件开发商,用1-2年开发该管理系统。“如果七匹狼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贴牌企业都能同步推行,这对于七匹狼的产品生产计划、物流规划及营销模式升级都将有十分深远的影响。”七匹狼一位高管认为。

  一场制造系统的革命

  对七匹狼股份而言,要在200多家贴牌企业中推行ERP系统将是一场制造系统的“革命”。

  “200多家规模实力不一的贴牌企业,要共同推行一个新的制造管理系统,难度可想而知。”晋江一家服装企业高管认为。

  有业内人士担心,七匹狼股份和贴牌企业是生产与贸易的关系,这种看似牢固却并不存在契约的合作关系,有可能成为新系统推广的最大阻力,“毕竟七匹狼所追求的未必会被其他企业所接受”。

  但七匹狼制造管理人员并不这样认为:“新ERP系统一旦实施,对许多制造企业来说将是一个飞跃。生产管理将由‘结果管理’过渡到‘过程管理’。企业可以随时根据订单轻重缓急,调整生产进度。产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任何重大问题,可以很快传递到管理者手中,这是制造企业梦寐以求的事。”

  记者还了解到,这几年七匹狼股份因旗下贴牌企业众多,产品供应监管难度大等问题颇受业界争议。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七匹狼与晋江其他知名茄克制造企业相比,这几年增长势头有所减缓。

  “这显然是一个声势浩大的工程,如果七匹狼完成了这个‘变革’,其贴牌企业的制造水平、产品品质将会出现一个全新改变,这也许正是七匹狼梦寐以求的。”业内人士分析说。

来源:晋江经济报

来源:晋江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