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金华市纺织企业仍要把握出口节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获悉,欧盟决定按时在2008年初取消对中国10种纺织品的出口配额限制。从2008年1月1日起,纺织品出口欧盟将不再有配额限制。然而业内人士对此并不特别乐观,纷纷建议纺织企业理性对待,不可重走盲目走量的老路,而要把握出口节奏,调整出口产品结构。

  此前,欧盟业界曾提请延长对我国纺织品配额的设限要求,我市许多企业家也曾担心配额限制不能如期终止。现在,取消配额以后能否吃得饱、吃得好,不少企业对此还是有些担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有企业表示,虽然申请了配额,但有时订单并不能和配额吻合。配额多了还可以转手,可配额不够就麻烦了。而不少配额指标是被中介公司掌握的,因此导致配额炒卖价格高出企业承受能力。多数吃过配额限制苦头的企业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我市的纺织品大多还是中低端产品,在贸易中价格仍是比较重要的筹码,实施配额限制大大增加了企业成本,降低了产品竞争力。配额取消,对纺织企业来讲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表示,2008年配额取消,对我市企业来说,其实是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积极性会提高。从不少企业密切关注2008年欧盟是否继续设限的情况来看,配额限制取消,我市企业开拓欧盟市场的力度将明显增强。

  浙江娅茜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栩潇告诉记者,市场准入门槛一旦降低,就会有很多企业蜂拥而至,重蹈2005年初那样的覆辙,最终纺织企业相互压价,导致利润缩水。因此他建议企业要积极布局国内市场,不要把出口当做唯一途径。

  兰溪市是“中国织造名城”。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兰溪办事处主任李先锋提醒说,配额取消后可能会出现量增价跌的情况。因此,纺织企业出口产品结构调整压力会增大。他认为,经过这两年配额限制,兰溪很多企业已放弃了单纯走量的粗放经营模式,开始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涌现出一批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这种努力不会因配额取消而终止。该办事处将积极为企业提供国际贸易信息,引导企业规避贸易风险,调整产品结构,拓展欧盟市场。

  记者了解到,配额放开后,中欧纺织品贸易还会受“16号条款”限制。该条款是特定产品过渡性保障条款。另一方面,仍然要防止欧盟对中国纺织品提出反倾销、反补贴。一旦我国出口欧盟纺织品量增价跌的现象十分明显,引起欧盟有关部门关注,就要防止欧盟提出反倾销。

  从我市外经贸部门了解到,欧盟正计划联合监控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并称这是为了避免出现新的贸易紧张局面。新的出口许可监控机制与欧盟的进口许可监控并行,以便在明年1月1日以后更快发现中国纺织品出口欧盟是否大幅增长。

来源:金华新闻网

来源:金华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