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业最大笔海外并购落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服装业最大一笔海外并购终于尘埃落定。

  1月10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按照协议预付了收购Kellwood Company持有的XinMa100%股权和Kellwood Asia Limited持有的Smart100%股权的全部股权转让款,上述股权的过户手续也开始办理。上述两项收购共计出资1.2亿美元。其中,30%资金来自于雅戈尔自筹资金,70%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据了解,XinMa大股东Kellwood Company是一家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美国服装企业,而Smart大股东Kellwood Asia Limited则是Kellwood Company在亚洲的全资子公司。

  Smart和XinMa在美国拥有丰富的海外营销渠道。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认为,除了可以直接为雅戈尔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外,还可以充分利用Smart原有的全球渠道、客户资源和物流配送系统,扩大和加深雅戈尔直接与国际大品牌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据雅戈尔一位高层估计,此番并购每年有望为雅戈尔增加3.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和1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然而,可以带来如此高额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此轮收购溢价并不高。据有关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Smart和XinMa净资产约达8.3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推测,这或与Smart和XinMa净利润大幅下滑有关。有数据显示,仅就XinMa而言,该公司2006年全年净利润达11600万元人民币,而2007年1~8月净利润总额仅为3400万元,下滑不小。

  李如成也曾表示,早在3年前,雅戈尔已提出初步收购意向,不过当时Smart和XinMa盈利不错,Kellwood Company将收购价定为1.8亿美元,因此双方没有谈拢。正是该公司利润下滑为收购重新提供了机会。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