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金轮科创董事长陆挺:积极应对 危机也能变良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针布行业是我国众多纺织器材行业中发展规模较大且能够代表整个器材行业发展水平的主要产业。俗话说:“器材发展看针布,针布发展看金轮。”我国针布行业的龙头企业——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始终保持着20%的增长速度,成为我国针布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航母。自2月1日起,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金轮科创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的市场波动有没有对金轮股份的发展产生影响?金轮股份又如何看待2008年的市场形势?金轮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成本上涨压力大

  据了解,2007年下半年,金轮股份的销售增长有所减缓,但企业全年的销售额仍比上年增长了约7%,利税总和与上年基本持平。企业的生产由供不应求转变为产销基本平衡,这反而缓解了企业长期超负荷生产的压力。陆挺告诉记者,2007年影响企业利润目标完成的主要原因是原辅材料和员工工资提高两大因素,其中原辅材料涨价使单位产品的成本提升了4%以上。

  对于纺织行业出现调整,陆挺认为,纺织行业的调整期肯定会来,但来得如此之快是企业没有预料到的,这很大程度上是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因为来得突然,使企业猝不及防,影响了企业全年各项计划的实施与目标的实现。

  市场需求趋向高端

  “纺织行业的调整势必会促进针布行业的整合。”陆挺判断,2008年针布市场的情况将是总需求量持平或略有增长,但高端产品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他认为,市场需求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前几年纺织行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大部分的纺织器材,特别是清梳联用针布已经进入更换周期,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其次,虽然纺织行业的规模增长会减缓,但结构调整不会受到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用工成本快速提升的状态下,高效清梳联工艺替代传统工艺的速度会加快,将增加高档针布产品的需求量。此外,纺织行业产品结构调整的速度加快,高附加值产品生产的比例会提高,这也将拉动高品质针布的需求。

  至于影响针布行业最大的原材料价格,陆挺分析,今年国内市场钢材需求仍很旺盛,而且钢铁生产的成本还会提高,钢材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受此影响,针布原材料的价格仍将继续增长,加之其他原辅材料、能源、人工成本的上涨,针布的产品制造成本还将有较大的提高,对针布制造企业是一个挑战。

  积极应对就有发展

  “纺织行业发展出现拐点,对器材企业而言可能是危机,但也可能是机会。”面对不容乐观的市场形势,陆挺认为心态非常重要,“如果以消极的态度应对,行业调整肯定是危机;但如果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危机也有可能转化为发展的新良机。”正是抱着这样积极的心态,陆挺带领金轮股份仍然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据介绍,虽然金轮股份的销售增长受到一定影响,但企业仍然进一步加大了技术改造力度,2007年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提高产品的制造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受益于企业前几年大规模进行的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金轮股份得以从容应对形势的变化,调整产品结构,扩大高端产品的销售比例。特别是针对清梳联开发的钻石系列针布,越来越得到用户的认可,2007年的销售量较上年有了成倍提升,2008年有望实现更大的增长。

  为适应当前纺织企业新产品开发与产品档次提升的需要,金轮股份开发了适用于特种纤维(Modal、Tencel、大豆蛋白纤维、牛奶蛋白纤维、玉米蛋白纤维、竹纤维和海藻酸钠纤维等)与功能性纤维(甲壳素纤维、远红外纤维、防紫外线纤维、抗菌除臭纤维、纳米纤维等)的专用针布以及适用于精梳高支纱的配套针布。相信这些新产品将会在2008年为企业创造较好的销售业绩。

  在不断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出口将成为金轮股份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从2007年企业的出口业绩来看,产品出口量较上年增长了300%。金轮针布已经得到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用户的普遍认可,市场前景可观。

  此外,针对毛纺、非织造布行业发展良好的形势,金轮股份将充分利用产品质量与品牌的优势,积极扩大毛纺(包括羊绒)、非织造布产业用针布的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2008年,金轮股份仍将加大技术改造的投入,重点是清梳联高速高产梳棉机配套针布和毛纺(包括羊绒)、非织造布用针布,实现全面替代进口。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筹划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加速实现针布产业升级。”陆挺表示,无论市场形势如何变化,金轮股份都将积极面对,实现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