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福建中小服装企业遭遇“生死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出口价格上涨难敌成本提高外销企业转向内地市场

  福州一家专门做服装出口的贸易公司出口部林经理近日向记者透露,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出口退税下调,再加上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出口价格上涨甚至赶不上成本提高,出口越多亏损越大,一些中小企业开始倒闭。

  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秘书长管秀华证实了以上说法,当前人民币升值加快对企业的冲击不小,福建省外经贸厅的调研显示,面对升值,不少企业仅采取了不接长单、压缩规模等消极方式避险。

  据了解,福建省纺织企业多达2万多家,出口量居全国第六位。但出口是“量大”而非“质高”,多以贴牌为主,自有品牌少,不少企业只赚取约10%的加工费。

  虽然从去年以来福建服装出口单价明显提高:针织服装提高16.76%,梭织服装提高6.33%。但随着近期人民币升值加快,加上原材料上涨等因素,服装企业的出口利润却不断被压缩,低端服装出口甚至会亏损,受经营压力增大的影响,一些中小型企业已倒闭。

  为了避免利润下降,不受升值及退税下降的影响,福建不少服装企业只好转向内销。

  过去只做外销的福建财茂集团,如今也在福州街头巷尾开设了不少淘帝专卖店。

  管秀华介绍说,为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福建服装企业今年将加快走向国内市场。

  据介绍,服装协会将以组团形式拓展内销,目前已进入广东、江苏、安徽、重庆、辽宁等国内市场,其中多家企业近期还把重庆、长沙和武汉等中部市场也纳入到拓展计划中。

  不过,我国目前的服饰品牌有十几万个,国内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福建财茂集团有关人士就坦言,由于涉及店铺租金成本,大规模铺设专卖店难以一蹴而就。

  为了加速扩张,福建省一些名牌服饰厂商还开始办网上专卖店。

  服装行业首个B2C平台姿格网总裁钟国栋称,网上商店能扩大单店辐射,浙粤服装企业在这方面走在了福建前面。服装B2C只容许服饰厂商总部开店,配送则由离下订单者最近的实体店完成。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