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鞋企特步:回报社会是“本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社会责任,从欧美到国内,已经成为有识企业的热门话题。在体育鞋服行业的国内一线品牌中,“特步”这个运动品牌这五六年间如旋风般崛起。辉煌的品牌业绩背后,也饱含着鲜为人知的责任。不论是社会公益事业,还是支持国内体育事业,特步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表率。

  一种责任和使命

  “今天,我们以十分牵挂的心情,希望我们的关爱能够尽快送达四川灾区,让我们一起用信心、勇气和团结,为灾区同胞们筑起精神的长城,祝灾区同胞们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17日,由特步公司捐赠的100万现金和200万物资从泉州发往四川,特步董事长丁金朝动情地说了以上这段话。

  在总裁丁水波看来,回报社会是特步的“本分”。社会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一片沃土,既然企业成长在这片沃土之上,是社会支撑了企业的辉煌生命历程,那么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回报社会这片沃土就应当是企业的责任、使命。发展企业经济,不忘回报社会。

  年初的一场大风雪,吹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然而,就是这场暴风雪,让人更加体会到民族企业对中国发展的那份责任所在。今年2月,特步联合全球知名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将5000件总值人民币200万元的羽绒服捐赠给受雪灾影响的国内居民,协助部分灾民舒缓眼前困境。所有的过程只是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特步并没有因此在国内大做宣传。“我们只是希望能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把这批羽绒服尽快送达灾民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个温暖的春节。”丁水波如是说。

  从九江洪灾到地震灾害,从资助寒门学子、孤寡老人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步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支援残疾人事业等等,“泉州市慈善总会特步慈善基金”捐赠项目涉及“慈善门诊”、“复明工程”、“助行工程”、“助学工程”、“助孤工程”、“助听工程”、“特困危重病人救助”、“慈善职业培训”等方方面面。几年来,特步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捐赠已达数千万元,特步人已经把公益事业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员工就是兄弟姐妹

  “加油!加油!”在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中,特步的员工不会忘记运动场上和伙伴一起奋力拼搏的一幕。每年,特步公司有几项常规活动,每年一度的职工运动会,每年3次(五一、国庆、元旦)的员工大集合联欢会,特步人资中心的小李作为主要的执行人员,在她的博客里记下了这一笔:我不是一个擅长表达感情的人,但在这所有的过程中,我却感受着所有的感动,人们看到的往往只是活动的一瞬间,而我却有幸看到所有的全部……每每回想起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承担企业赋给的职责,只为部门的工作职责,也只为自身身为企业文化部的一分子,不分昼夜,不分你我,不怨不悔,勇敢地承担起职责,奋战在一线……我感动了,深深地为咱们这样的员工感动着。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