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奥运品牌大战:阿迪PK耐克争夺中国No.1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世界两大顶级运动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今年的竞争将不再集中于奥运五环和五星红旗的设计之上。他们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如何将自己的商标印在北京奥运会的相关用品上。

  如果说这次奥运会对中国会产生什么持久的影响,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是,奥运会将有助于两个西方运动品牌巨头卖掉很多鞋和服装。耐克和阿迪达斯在奥运会上的竞争只是一种形式,以帮助建立和加强与中国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感情联系。因此,在今后十年中建立和控制中国快速增长的体育用品市场,是一个潜在价值数千亿人民币的巨大商机。

  耐克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而阿迪达斯的总部设在德国。但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告诉每日电讯报,中国是其在美国以外其最重要的市场,销售额约为67.5亿元人民币一年。阿迪达斯在中国有大约4000家专卖店,包括一个在北京的新的一万多平方米的旗舰店,而耐克公司也有类似的店铺数目。在今后几年,这些数字可能会增加几倍——中国的人口约有1 3亿,这意味着有26亿只脚等着耐克和阿迪达斯去竞争。

  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公司都声称奥运会将使自己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品牌。 阿迪达斯的一位官员说:“北京奥运会将作为一个平台,让阿迪达斯成为中国的领导品牌。”,而耐克公司发言人却说: “我们是今日中国的No.1品牌。”。而事实上,耐克和阿迪达斯显然不可能双双成为百货商店的销售冠军。

  因此,他们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来进行奥运营销。阿迪达斯花了约67500万人民币,成为了北京奥运的正式官方赞助商(an official sponsor),同时也把阿迪达斯的商标延印到了10万名奥运会的志愿者、技术官员等工作人员的衣服上。阿迪达斯也赞助了好几个国家奥林匹克协会,包括中国和英国,以及个别明星运动员身上,但大部份的宣传预算,被用于北京奥运的官方赞助。

  另一方面,耐克营销策略则都集中在赞助世界顶级运动员身上。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这个腿都被以数千万人民币保险的中国运动员,将不只是为了民族自豪感而奔跑——他还将为耐克的金钩商标而奔跑。

  “在北京,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给了我们一个巨大的机会,营造势头,并加强我们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影响力”,耐克公司发言人说:“耐克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希腊女神的胜利。”

  如果刘翔夺得冠军,他将迅速换上别的服装。因为阿迪达斯赞助中国奥委会。按大会要求,所有的奖牌获得者都将穿阿迪达斯的衣服去领奖,即便是运动员们穿着耐克背心,短裤和鞋。

  因此,耐克和阿迪达斯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阿迪达斯的官方地位,意味着他们在北京将有更大的广告商机。而耐克面对的困难,则是在奥运会期间的有限空间和限制性条件里,他们在何处有效宣传。但是,耐克坚持认为,北京奥运就好比一次品牌的宣言。 阿迪达斯则回应说: “竞争的概念,是关于民族凝聚力和如何展示对整个中华民族的支持以及他们的运动员和奥运会本身。”
 
来源: 奥运中国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