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耐克品牌助跑动力:永远只签约最红的明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再多一个访问,可以吗?”工作人员仰头盯着身着耐克刚发布的中国国家篮球队奥运出征队服的易建联。虽然在所谓“空窗期”,耐克还是拉来了包括易建联在内的运动明星,为其赞助的22支中国运动队的比赛服发布仪式捧场。

    忠诚度和口水战

    “上届奥运会的赛场上,刘翔穿的当然也是带有耐克标识的服装!”耐克中国公司的一位公关人员这样向记者强调。“刘翔很重感情……”他不忘补充,表示这位中国田径队的奥运夺冠热门选手很忠诚于与耐克的合作关系。

    而在大洋彼岸,就在不久前,即便只剩下几个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体育品牌商对于夺冠热门选手的争夺仍在硝烟弥漫。泳装品牌Speedo的代表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泳池旁碰到了LZR的销售人员,他们都是来说服两位耐克签约的美国游泳代表队运动员放弃耐克,选择自己的品牌。

    “我试了试这两件,没看出什么区别。”这名运动员言下所指的是Speedo和耐克。其实,耐克许可他的签约运动员:假如有其他服装制造者的服装比耐克的更能帮助运动员实现速度,运动员就可以身着其他品牌。当然,运动员的说辞就自动关了一下这个开放式婚姻的门。“当然了,假如谁撕毁了协议,就要找他来讨论讨论了。”而穿谁的衣服参加比赛多年来一直招惹了非常多的口水战。

    平台vs运动员:谁更有优势?

    在5月29日开幕的第22届中国体育博览会的耐克展台前,耐克中国体育营销总监李彤接待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均带队、包括国家质检总局等官员在内的一行视察领导。出身田径世家、曾成为耐克在中国第一个签约运动员的李彤,正是将耐克引到尚未成名的刘翔面前的人。

    而在荷兰女记者巴巴拉·斯米特看来,正是李彤良好的中国体育人脉关系,才让耐克早在2004年中国发标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资格前,已经签下了大半中国运动队的赞助协议。

    而几乎所有关注体育产业的中国财经记者,见到耐克品牌全球总裁Charlie Denson的第一个问题都是:赞助赛事平台和赞助运动员,到底这个优劣势的账怎么算法?而赞助赛事平台就是暗指耐克的老对头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阿迪达斯。

    Charlie Denson从不直接接招,只是用阐释耐克理念来作出回答:“我们的承诺就是用最好的产品帮助支持运动员、爱好运动的人,因此我们选择直接地与他们合作。我们不像那些饮料公司、银行都通过其他赞助行为来扩大知名度。”

    如今,除去不是比赛项目的中国武术,尚有21支中国代表队的运动员将身着耐克战袍在奥运赛场征战,这还不包括耐克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签下的代表队。“你说谁更有优势?”在2007年11月18日央视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嘉宁这样反问记者对比较耐克和竞争对手的奥运行销优势的提问:“到时候我们有那么多支队伍身着耐克的服装参加比赛!”

    而截至记者发稿,没能收到阿迪达斯关于这个问题的回复。

    08后:被盯紧的肥肉

    在耐克5月12日发布了比赛服后不久,李宁、阿迪达斯赞助队的比赛服发布会即将召开。除了赞助奥运会,阿迪达斯取得了足球队和排球队等的赞助权益,而李宁则包括了体操、游泳。

    “耐克资助了我们很多支队伍去打比赛,当然,现在很多项目发展后,赞助价码也不一样了。”前述官员在体博会视察现场的耐克展台前,一个较为年轻的随行人员向身边的年长者介绍说,“当然,也不可能这些资源全都让外资公司把持着。”

    “我们有一个长期观点,我们不会因为奥运的异地举办就进行迁移,我们和中国的合作是长期的。” Charlie Denson向记者强调。

    而在耐克全球品牌治理总裁Trevor Edwards向本报透露2012年的伦敦奥运计划时强调:“我们会延续本次奥运会的一些策略。比如通过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合作,我们获得了很多知识和经验,会把这些带到伦敦奥运会。”

    “Great!”一旁帮忙翻译的中国区公关部的女孩子称赞道。不失时机地和国家体育总局拉拉关系对未来的运动员赞助计划至关重要。

    未来的伦敦,耐克还会继续这个中国视点的庞大规模吗?    

来源:女装网

来源:女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