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超细旦集成技术:恒力迎战危机的筹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意社1月7日讯 激烈竞争环境下,一个企业如果不具备核心竞争力,就很难在市场上生存和发展。而技术创新永远是企业恒久发展的不竭动力。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依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并将科技成果产业化,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主动权。

  日前,“纺织之光”杯200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公布,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工业化生产技术集成开发”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该公司的科技创新道路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纺织服装周刊》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建中先生。

  科技成果产业化

  “企业的科技创新始终紧紧围绕一个原则,那就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丁建中说,对于化纤行业而言,一项新的科技成果能否产生效益关键是看它的产业化水平。恒力化纤公司在此项集成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就已经开始逐渐落实产业化,超细旦涤纶长丝熔体直纺专有技术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利用该技术生产的面料品质优良,被广泛用于Nike等国际知名品牌,并远销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丁建中先生提到,在未来的几年,恒力将继续深化技术研发,扩大成果转化。不久前,超细旦集成技术的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通过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的契机,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将超细旦涤纶产品的年产值提升到30亿元到50亿元,新产品总数达上百个,出口总额超1亿美元。

  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

  据丁建中介绍,这一集成项目从开发成功到投入批量生产以来,实现利润2.7亿多元,缴纳税收1.2亿多元,出口创汇9740万美元,实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自身的发展水平,更带动了相关行业、企业的技术进步。

  丁建中认为,依靠新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实际上就是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问题。恒力化纤有限公司开发的集成项目是一项可以广泛开发和延伸的基础技术,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开发出更多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

  “今年,我们已经在策划如何在这项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突破,开发集超细旦与异形结构于一体的新技术以及借助聚酯改性开发功能性产品的新技术,研发超细旦功能性新产品及其它特种新产品。这些新技术一旦获得突破性的进展,高附加值的全新产品就能顺利开发出来。”丁建中说。

  未来,加大科研投入

  “2009年将是一个困难重重的年份,但我们坚信,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只要认清行业发展形势,抓住行业升级、调整的契机,科学地落实计划措施,企业就能从危机中获得生机,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丁建中说,恒力将加大高端科研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深化超细旦纤维、功能性纤维和超亮光纤维的研发,引进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制造工艺,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差别化工业丝开发、生产体系,以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给企业带来的困难。

  “我认为,依靠不断的科技创新,2009年还将是一个有更大发展空间的年份。”丁建中对未来满怀信心。

  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的江苏盛泽镇,是江苏省重点培育发展企业恒力集团下属核心子公司,企业涤纶长丝总生产能力位列全国第二位,恒力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的规模稳定化生产,其研发的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工业化生产技术集成开发项目,目前已获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POY(涤纶预取向丝)、FDY(涤纶牵伸丝)、DTY(涤纶低弹丝)。恒远牌涤纶长丝获中国名牌称号,并被评为2006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恒力获奖的“高品质熔体直纺超细旦涤纶长丝工业化生产技术集成开发项目”,是在纺丝成形理论及工程模拟的基础上,引进大容量直接纺成套装置。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结合多种技术、工艺,经过20万吨/年规模聚酯装置以及多条熔体直纺超细生产线的运营,实现了50D/144F DTY等30余个dpf≤0.5的系列多孔超细旦纤维的稳定生产,形成了具拥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高稳定性的超细旦涤纶长丝熔体直纺专有技术。实现了生产规模化低成本与产品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统一,在国内熔体直纺生产企业中居领先地位,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