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欣悦集团连续几年投入4500万元用于污染治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嘉兴市欣悦控股集团时,总经理苗忠兴正忙着接待客人,他抱歉地对记者说:“真是不好意思,最近特别忙,我们集团参与投资的超轻型飞机及地效飞行器项目刚落户秀洲,今年我们还准备建造高星级的商务休闲大酒店,这不,正和这些客人商量如何变污染物为宝贝的事呢!”

  作为一家传统的大型印染企业,短短几年时间,欣悦集团何以能从印染一业独大,逐步向产业多元化迈进,甚至直接进军科技含量较高的航空领域?苗忠兴坦言,从2006年开始,公司已连续几年共投入4500万元用于污染治理。由于运用了高新科技手段治污,给企业带来了好效益,节能减排、变废为宝也让公司尝到了甜头。

  “过去由于治污设施跟不上,治污减排牵扯了企业大量的精力。现在企业的治污设施已经上到了第四代,不仅排放废水的浓度越来越低,而且排放总量也越来越少。”苗忠兴说,在印染退浆时,采用超声波技术提高了退浆效率,减少化学药剂的用量,目前每年可为公司节约各类成本近600万元;通过在定型机净化设备上加装余热回收装置,可让以前白白排掉的废气变成宝贝……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像这样的变废为宝、减排增效的例子在欣悦集团不胜枚举。苗忠兴笑着说,他们集团现在完全可以高枕无忧地去发展其他行业了。

  “印染企业定型机产生的废气含有大量的烟尘以及聚苯类有机物、染料助剂等多种有害成分,如今将废气余热回收用于加热冷空气,实现了环保和节能的双重效益。”该集团总经办主任张军介绍说,早在2006年,欣悦集团就投资1700万元,建造了二期环保工程,使企业日排污量同比削减30%,实现中水回用同比提高30%,COD排放量也降低到500以下,每天同比节约排污费用4800元左右。如今,欣悦集团第四代治污设施投入运行,企业废水回用率较以前又有了较大提高,废水回用率达到了60%以上,而且该系统还具有成本低、操作简单、回用水质好的特点,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排污费和清水取水的成本支出257.57万元。

  大手笔治污、科技创新、变废为宝,这些都是欣悦集团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逆势发展的举措。在纺织印染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去年该集团实现产值2.5亿元,利润1100万元。目前,欣悦集团参与投资的超轻型飞机及地效飞行器和希尔顿酒店项目都在紧张进行中。不久后,重仅300公斤的超轻型飞机将打上“嘉兴制造”的印记。

来源:中国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