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服装企业二三线之争:LV和H&M们的竞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与内外资连锁零售企业抢占二三线市场的还有一大批品牌零售企业。

  首先是奢侈品品牌。

  截至2008年底,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中,已有8成左右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规模达到94亿美元,仍是世界上位居第二的购买奢侈品的国家,购买了世界上27.5%的奢侈品。有预测称,到2014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

  中国人强劲的消费能力,使众多国际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信心倍增,纷纷加快开辟新店,尤其是加速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市场也一再证明这一点。自2007年起,LV在中国的开店速度明显加快,其新增店面大多分布于二三线城市,如长沙、西安、青岛、厦门、无锡、温州、南宁、昆明等。

  LV手表及珠宝北亚区总裁此前也表示,未来将会延伸至三、四线市场,三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能力将不亚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不只是LV,2010年,普拉达除在上海连开数家新店外,还在成都、广州、杭州这类城市开了新店;古姿在中国所开的店铺,主要分布在郑州、济南、贵阳和太原;欧米茄在中国的旗舰店中,除了分布在香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还把店铺开在了鞍山、温州、昆明、大连等城市。

  据罗德公关发布的《2009中国奢华品报告》调查显示,“虽然39.8%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表示经常去香港消费,33.3%的华东地区消费者会首选上海,但依然有23.9%的人认为只在自己附近购买就行了,没必要特意赶往一线城市,这也成为二三线奢侈品驻扎当地的动力。”

  高盛发布的报告也有着同样的观点。报告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愿意消费奢侈品的人会从4000万上升到1.6亿,主要支撑就是二三线城市。

  中国二三线城市奢侈品市场发展潜力逐渐显露,未来奢侈品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不再是北京、上海,而是成都、哈尔滨、大连、重庆、西安、无锡、温州、宁波等二三线城市。(中国第一纺织网:www.webtextiles.com)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日本爆发了大地震、海啸以及核辐射,日本的奢侈品消费一蹶不振,由此,更加显露出中国市场对于奢侈品未来布局的重要性。因此,有些奢侈品当前已做好用中国替代日本在亚洲的布局作用,未来几年将加速抢滩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布局。

  其次是ZARA、H&M、优衣库等国际快速时尚品牌,目前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也明显加快。

  日本零售品牌优衣库目前在中国约有65家门店,这些店铺主要集中在上海和北京,且全部为直营店。但接下来,依据其发展规划,它的店铺将向二线城市渗透。

  根据其发展计划,未来10年内它将中国的门店数量扩大至1000家,以大型店为主(比旗舰店小,但比普通店要大2-3倍,约1000平方米),销售额提升至一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9亿元),要覆盖中国一二线城市。

  H&M近期也在其官方微博上透露,当前,品牌的新店计划分别为武汉、重庆、昆明、杭州、西安、成都、长沙等城市。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这两类国际品牌商来说,它们当中的多数较少开地铺店,其新店一般都开设在中高端百货店或者购物中心当中。它们并非百货店或者购物中心的竞争对手,而是与零售企业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